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更优TCO价值 解放传动畅行版AMT给你超凡的“S”级体验

发布时间:2022-05-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众所周知,安全、高效、成本是决定物流运输是否赚钱的核心问题。当前,物流行业正在加速向智能化、规模化和集约化方向发展,且80、90后卡车司机已成为主要群体。因此,能有效提高运输效率,增加利润,且更高端、更安全、更舒适的自动挡产品则备受青睐。

        从全球自动挡重卡市场发展历程来看,欧洲与北美等成熟牵引车市场自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导入自动挡,目前自动挡重卡占有率已达到95%。而我国的自动挡市场目前在起步阶段,但是因运营环境的变化,国内自动挡重卡替代手动挡重卡的趋势愈发明朗,在需求变化的过程中,则需要有足够优秀的产品作为时代更迭的支撑,其中基于整车动力域集成和智联网技术提升,满足“人-路-车-机-箱-桥”一体化协同控制要求的解放传动畅行版AMT便是业内的佼佼者。

更优TCO价值  解放传动畅行版AMT给你超凡的“S”级体验

        “S”级可靠保证高效出勤

        降本增效已是目前行业发展及卡车运营的共识,增效则意味着卡车司机收益的提高,那如何提升运营效率呢?

        首先要保证可靠的动力输出,才能提高运营速度从而满足卡车司机对高效运输的需求。对此,解放传动畅行版AMT采用了线性离合器执行器,同时通过齿轮及内部结构的优化,产品的最高效率已达99.8%,比主流直接挡效率还高,高传动率自然会将发动机的动力几乎无损的传递至驱动桥,保证了整车的动力性。此外,这款变速箱还采用了集成式换挡机构和电控单元,换挡响应更快,能够进一步实现车辆提速效果。

更优TCO价值  解放传动畅行版AMT给你超凡的“S”级体验

        除动力可靠外,解放传动畅行版AMT还具备更可靠的硬件配置来保证整车的出勤率。该产品采用了自调整推式离合器,可实现全生命周期扭矩传递不衰减,产品控制一致性更高。而且摩擦副采用有机材料,摩擦片更厚,使用更耐久。此外,该产品采用的精密润滑系统+强制润滑方式也可以进一步降低内部零件的磨损,提升产品可靠性。在产品整体可靠性提升的基础上,解放传动畅行版AMT的B10寿命可达160万公里,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

        “S”级经济确保更优TCO成本

        运输效率的提升,只是目前卡车司机的主要需求之一,而成本的节省也同样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如何降低油耗、如何减少维保成本,都会被用户计算在整车TCO的“账本”中,而在降本方面,解放传动畅行版AMT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油耗节省,一直是卡车司机关心的热点话题,尤其是在油价攀升的当下,这款解放传动畅行版AMT的节油优势则更加显著。据了解,该产品通过精准强制润滑,可最大程度减小搅油损失,99.8%的最高传动效率已经超越国外竞品,更省油。同时,经实际测试发现,在这款变速箱的助力下,发动机转速每降低 100-150rpm ,会为用户带来油耗降低1%-1.5%。此外,解放畅行AMT的超速挡设计,对高速降低发动机巡航转速也有助益,再加之产品拥有更大的速比范围,经济车速范围更大,配合解放自主标定策略,可实现更好的节油效果。

更优TCO价值  解放传动畅行版AMT给你超凡的“S”级体验

        在整车TCO成本计算中,油耗占比是重要的一部分,而日常维保成本也是用户不容忽视的。解放传动畅行版AMT在保养方面拥有60万公里超长换油周期,注油量低至7.5L,单次保养周期长、更省心,用户在减少停车时间的同时更省心。另外,该产品还配备了免维护自调整离合器,无需调整和润滑,较竞品普通离合器而言,省时、省力、省心、省成本。

        “S”级舒适带来轻松驾乘体验

        对于解放传动而言,想要助力自动挡行业发展以及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不仅要有更优化的降本增效价值,同时也要保证产品具有更好的舒适性体验,以达到当下年轻一代卡车司机的购车标准。

        据了解,解放传动畅行版AMT具备自动起步、低速蠕行、L模式、自动回空挡四大独有技术,能够在各种复杂工况下满足用户所需。其中,自动起步技术可实现不踩油门即可低速行驶;低速蠕行技术实现了蠕动行驶离合器全结合,通过刹车踏板速度变化,较国外竞品离合器半联动,通过油门踏板控制车速而言,离合器损耗低且更易操控。这两项技术在车辆堵车跟行,或排队进入高速收费站时,将会极大程度降低卡车司机的操作,降低驾驶疲劳度。

        而L模式的开启,需要用户按下L键,该模式状态下车辆挡位只降不升,可应用于上下大坡、狭小空间短距离移库,不仅能增强车辆爬坡能力,还能提高整车的制动力,无论是用户在山区工况还是高效的停车卸货,L模式都能提供安全、高效的使用体验;自动回空挡技术的实现,能够在车辆手刹拉起时变速箱自动回空挡保护,以防用户带挡停车,减少安全事故。

更优TCO价值  解放传动畅行版AMT给你超凡的“S”级体验

        除四大独有技术外,解放传动畅行版AMT还具有智能挡位选择、发动机超速保护、空挡滑行、坡起辅助、跛行回家等多项智能功能加持,以及经济/动力模式、手动/自动模式,4种操作模式任选,从智能化、人性化等方面为用户提供更舒适、更省力的多重操作体验。

        “S”级服务解除后顾之忧

        由于我国路况、工况复杂,用户比较担心产品在运用过程中出现故障不能及时解决,耽误运输。而依托解放庞大服务体系+服务站专业服务能力,将彻底解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针对用户购车后的服务保障问题,解放已经建立健全行业最优质的售后服务体系,凭借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50公里的全国平均服务半径,让全国卡友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得到更快速、更专业的服务保障,全方位消除了用户在购车、用车、维保等方面的疑虑,也为后续运营提供助力作用。同时,解放还针对卡车司机可能遭遇的各种难题提供了应急解决方案,只为全力保障卡车司机的利益和安全。

更优TCO价值  解放传动畅行版AMT给你超凡的“S”级体验

        集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服务优这四大“S”级优势于一身,解放传动畅行版AMT也将从使用、维保、服务等多个方面赋予用户更优的TCO价值。而随着自动挡重卡在国内的快速发展,运输装备也将迎来升级换代的新时期,我们相信解放传动畅行版AMT在未来的发展空间中会为用户创造更大的收益可能,同时推动中国自动挡重卡迈向发展新阶段。

分享到:
阅读量:119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