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可靠、省气铸就利器,福康气体机助力闫汉林征战煤运行业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千里万里春草色, 黄河东流流不息。”用王维的《榆林郡歌》形容榆林风光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地处陕北的榆林,是明代的九边重镇之一,万里长城在此穿境而过,黄河的几条支流在此汇聚又分开。由于是塞外入陕要道,榆林也是著名的游牧与农耕文化交融的边塞城市。

古往今昔,时光荏苒。曾经的塞外、关内如今早已连成一片,不分彼此,享有盛誉的历史名城,也正焕发着今非昔比的蓬勃生机。而作为国内重要的煤、石油、天然气产区,如今的榆林已形成规模庞大的能源产业,为地方百姓提供着庞大的就业机会与发展机遇。

来自榆林佳日集团煤炭运销有限公司的闫汉林便是万千的受益者之一。

“因能源优势,燃气车在榆林是非常受欢迎的。”闫汉林分享到,榆林市场青睐燃气车主要受三个条件影响:一是市场运输类型多是煤炭运输、危化品运输,货源固定,运输线路固定;二是气源足,车辆加气方便;三是燃气车的使用成本要比燃油车更低,这些因素都促使榆林市场更愿意选择燃气车。

而在这种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哪款燃气产品是闫汉林心中的信赖之选呢?“配福康气体机的欧曼重卡。”闫汉林肯定的回答道。

拥有20多年驾驶经验的闫汉林对于车辆及发动机自然是有更深的理解,他也更清楚自己所从事的煤炭运输行业需要什么样的车型。“可靠、省气是我认为煤炭运输行业对车辆的硬性要求。”闫汉林告诉卡车网记者,“可靠保证了出勤率和运输效率,省气则是降低运输成本提高收益,这两点也是行业内经常提到的降本增效。而搭载福康气体机的欧曼重卡,在这两方面的表现我是很认可的。”

“14个月运行了近30万公里没出现过任何故障,可靠性如何,无需多言。”

的确,在闫汉林心中,福康发动机和欧曼重卡都是带有可靠标签的。在驾驶燃气车之前,闫汉林也开过柴油版的欧曼重卡,对于车辆和福康发动机的品质是有信心的。也正是因为过往良好的体验,才让他如今在选择燃气车时首选欧曼配福康。

“我们一般都是从煤矿或者煤场直接拉煤,现场的运输环境相对比较恶劣,到处都是粉尘,这对于发动机来说,无论是进气系统还是燃烧系统,都是有非常大的挑战的,但是这款福康气体机一直表现非常稳定。”闫汉林表示,“在平时使用时,除了日常保养外,我不用太担心发动机的状态,每个月基本也都是满勤运输,只是运输间隔几次后清理一下空气滤芯再继续跑,在近30万公里的实际使用中,感觉这款福康气体机还是比较皮实。”

福康气体机使用上的可靠保证了闫汉林运输的出勤率,而动力上的可靠则让他的运输更高效。

榆林别名驼城,地形低山丘陵多,像驼峰一样起伏,整个西北地区路况也比较复杂,对车辆的动力要求更高。闫汉林告诉记者:“榆林的地势复杂,而且矿内的路况一般都不是很好,车辆满载时就需要有足够的动力开出来,这款460马力的福康气体机实际表现很不错,不止在矿内,我们平时也会从榆林出发,去湖南、甘肃、青海、江西、湖北等地,运输途中爬坡、超车都能满足需求。尤其在青海区域内,海拔相对较高,也不会感觉到发动机有动力上的损耗,这点确实值得点赞。正是有了可靠的动力保证,我们公司车辆的运输效率才有一定的保障。”

在可靠性的加持下,闫汉林对福康气体机的省气特性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使用成本低,是用户选择燃气车的根本,我对这款发动机最为满意的也正是这一点。”闫汉林坦言,“我接触燃气车差不多有5年的时间了,福康气体机对比我使用过的产品,经济性表现是非常不错的。目前,我的百公里综合气耗差不多在30公斤左右,相比其他的燃气产品能节省一些,如果长期计算,也是一笔不小的成本控制。”

在能源价格上涨的当下,无论是油耗还是气耗都是用户更为关心的话题,毕竟这是影响他们能否收益更多的直接因素。闫汉林表示,现在运输行业的大环境不好,省下的就是多赚的,而且近两年天然气的价格也相比以往要高,好在福康气体机很省气,即便是气价和油价相差不多的时候,我这台车还是比柴油车的用着更经济,成本更低。如果到了夏季气价降下来之后,这款发动机的经济性优势就更明显了。

凭借出色的可靠性和经济性,福康气体机和欧曼重卡已经成为了闫汉林征战煤炭运输行业的利器,而入行20余年的闫汉林,凭借经验也早已将这把利器运用的游刃有余。在他看来,福康气体机和欧曼重卡在榆林这个对燃气车需求旺盛的市场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他也相信,这款产品会为自己和业内用户创造更大的收益价值。

分享到:
阅读量:372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