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车轮上的“大白”为何钟爱奥铃速运?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他武校出身,曾在部队服役5年,有着退伍军人的铮铮傲骨;他是一名95后卡车司机,有着年轻的面庞,朝气蓬勃;他是车轮上的“大白”,驰援抗疫,保障救援物资如期送达,他就是李晟煜。对于身上的众多标签,李晟煜最喜欢的是95后卡车司机。

在他看来,卡车司机是个不平凡的职业,保证着物流通畅,与民生保障息息相关。奈何现在的年轻人扎扎实实干这一行的太少,卡车司机群体年龄断层现象明显。李晟煜想要树立起卡车司机的正面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当代卡车司机的精神面貌,并关注这个行业,所以他对自己和自己驾驶的车辆要求很高。

95后卡车司机李晟煜

买车看中品质 奥铃速运是“得力干将”

在部队时,李晟煜学习了驾驶证,坐在驾驶室的感觉是他喜欢的,所以在退伍之后,他选择了物流运输行业。对于买一辆什么品牌的卡车,李晟煜心里没底,毕竟没有购车经验,对运输行业也并不是很熟悉。有着精湛驾驶技术的他,还拥有识别好车的能力。

“当时买车时,我试驾了多个品牌的多款车型,说实话,很多车型让我觉得开着并不顺手,说不出来哪里别扭。”

直到试驾了奥铃速运133马力这款车型时,李晟煜觉得自己“遇见”了靠谱的车,当即付了定金。

提车之后,李晟煜的运输生活正式开启了。日复一日的运输中,他越来越感受到了奥铃速运的“好”,奥铃速运是他运输路上的好伙伴,更是得力干将。

2022向幸福出发

“现如今运营里程在12万公里左右,从来没出现过任何问题,用着很放心;百公里11-12个油,比我们同事开的其他品牌的车每百公里省油1-2升,妥妥地省钱利器;操控性好,起步、加速快,开起来舒心............”

提到奥铃速运,李晟煜如数家珍。

常年在北京及周边运货,运输路线固定,李晟煜的很多同事感到乏味,有时会因为路线太熟悉而掉以轻心,李晟煜从来没有这样过。他延续着当兵时养成的好习惯,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工作,让每一天过的有意义。

付出总会有回报,上天不会亏待用力生活的人。很快,李晟煜得到了重用,由一名普通的新手司机成为了能独当一面的年轻领导。李晟煜把如今自己取得的成绩归功于了奥铃速运。

“这与奥铃速运也有分不开的关系,没有它的助力,我工作不会做的那么好,也不会抓住晋升的机会。”

致敬卡车司机 中国奥铃“五一劳动奖章”颁奖仪式

勇担责任 驾驶奥铃速运驰援疫区

虽身处物流行业,但李晟煜也还保留着那颗家国梦想。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军人的使命。只有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我愿意尽我所能。”

5年的军旅生涯对李晟煜的影响至深,他比同龄人更能明白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5年的军旅生涯对李晟煜的影响至深

2021年,石家庄爆发疫情,西藏阿里捐赠的防疫物资需要从北京中转,运往石家庄,李晟煜在得知公司接到这个运输任务时,主动请缨,带领其他5位同事驰援疫区。

“我曾参加过深圳泥石流、天津港爆炸、北京暴雨、湖北洪涝等事件的抢险救灾工作,受灾群众身处苦难之中,爱心力量的加入会让他们倍感温暖。我想受疫情影响的石家庄人民也是如此吧,退伍军人、卡车司机、河北人的三重身份告诉我,此时我应该站出来。”

于是,一行6人6车,驱车2天2夜往返,他们是大家口中的“大白”,是隐匿在我们身边的平凡的无名英雄。

当穿上防护服,坐在驾驶室,驾驶着挂着红色条幅的奥铃速运从北京往石家庄开时,李晟煜的内心是激动的。这一路上,李晟煜对很多事印象深刻。比如说:奥铃速运很给力,保障着防疫物资准时送达;运送途中有人见他们是防疫物资运输车会伸出大拇指............

李晟煜在卡车司机的岗位上继续奉献

有了这次经历之后,李晟煜觉得做卡车司机和做军人是一样的,在部队中,他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奉献力量。如今成为了卡车司机,以另一种方式保家卫国,继续奉献。

95后的李晟煜还很年轻,还有很多种可能性。未来,他要与奥铃速运一起去创造。

分享到:
阅读量:263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