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战疫生产两不误 首批130台黄海纯电动公交发往内蒙古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2022年5月22日,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工厂大门前,一批崭新的黄海纯电动公交车排列整齐,即将发往内蒙古呼和浩特,这也是黄海客车复工复产后正式完成的第一批订单。

  疫情前期,黄海客车有多批订单正在生产中,其中就有内蒙古客户订购的457台纯电动公交车。按照原计划,这批公交车5月底前要交付260台,6月中旬前再交付100台。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造成了不小影响。

  即将交付的360台车中,有部分车辆还在总装车间等待组装下线,如果这批订单无法按时交付客户,企业将面临着巨大的违约风险。丹东合作区经发局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派专人到企业了解生产订单的排产和交付进度,并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相关防疫物资及闭环管理工作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实地指导。

  前期筹备工作完成后,黄海客车正式复工复产,在区经发局监督指导下,首批员工陆续返岗,向企业提供了个人身份证信息、居住地址、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疫苗接种情况等材料后,经过企业的“点对点”接送,抵达工厂进行紧急订单生产交付的收尾工作。

  5月21日,原计划交付的360台车辆中的130台全部整装完毕,如何将这些车如期发运给客户,又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一大难题。区经发局主动承担起协调车辆发运的任务,积极研究车辆运输方案,指导企业办理车辆备案发运手续,并开辟绿色通道,派专人亲自到高速口协调车辆发运、车辆发运司机入丹以及外来人员与企业人员实现非接触式交车等工作,全程监督指导企业实现闭环管理。

  据客车网了解,130辆纯电动公交车将于月底前抵达呼和浩特,剩余230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在抢抓工期,争取在最快时间内交付使用。

分享到:
阅读量:113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