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为卡友纾困,解放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语天
  对于运输行业来说,2022年无疑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一方面,受经济放缓、外贸收缩、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运输行业“货源少,成本高,挣钱难”;另一方面,受本轮疫情影响,一些城市按下“暂停键”“慢行键”,交通线物流线运输线多处不通不畅,限制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通行,部分卡车无活可干、无钱可赚,特别是那些需要按期偿还车辆贷款的卡车司机,生活处境变得异常艰难。这些问题,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一汽解放作为国车长子,中国商用车行业领航者,始终牢记央企使命,未雨绸缪,以“解放爱领航”公益品牌为引领,用实际行动坚决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践行“感动服务”品牌理念,勇担用户责任,为用户提供高质量产品的同时,一直心系广大卡友,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关怀。

  这就是“解放行动”,最大限度金融扶持

  他们本应是穿梭于城市与乡村之间,风雨无阻保障货运物流通畅,但是受特殊时期影响,他们有人被迫在家“休息”,有人变成公路上的“漂泊者”,他们是承担着全国70%以上的货运量的卡车司机。艰难时刻,卡友生活运营面临多重难题,为了切实保障卡友运营,助卡友度过难关,早在2020年疫情之初,解放就推出了缓冲贷产品,最多延期还款3期。在缓冲贷产品基础上,解放洞察卡友所需,了解到由于疫情管控,部分卡友可能还会面临长期资金压力,为了更好的满足卡友所需,2022年4月初,一汽解放推出短贷变长贷产品,最多可以申请增加还款18期,极大地缓解了卡友长期还贷压力。

  截至目前,一汽解放金融政策已惠及到众多卡友,其中就包括浙江卡友李师傅,李师傅在去年分期购买了一辆解放J6P载货车,由于今年货源大幅减少,李师傅无货可拉,收入骤降,每月高达数千元的还款没了着落。“当时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再这样下去连车子也保不住了。”李师傅谈到当时的困境,仍然心有余悸。但在得知厂家很快推出了新的金融政策后,“有三个月的时间可以不还款,仅还利息,这极大地缓解了我的还贷压力。”李师傅松了一口气说到。

  这就是“解放承诺”,卡友所需解放都在

  他们是“逆行者”“运输者”“坚守者”,他们没有人拉的是自己家的东西,却日复一日奔波在路上,挑起了为全国运送物资的重担,他们是疫情之下,逆行而上的卡车司机。为了让万千卡友出行、救援无后顾之忧,一汽解放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渠道优势,890余家经销商,1300余家服务站遍布全国225个地级市同步响应。疫情期间,一汽解放启动“解放爱领航”公益基金,实施“十重关爱”政策,不限车辆品牌,无论时间、地点,为广大卡友提供生活物资保障、赠送防疫用品,对于不能及时进站首保的用户,将首保标准延长至15个月,切实帮助卡友解决困难。

  4月2日,解放400客服接到了一位卡友的来电:运送物资的车队滞留在青岛莱西的高速口2天,车内已经没有吃的了,希望能得到帮助。4月以来,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外地车辆进出莱西区域各高速出入口需要接受严格的检查。运送防疫物资的顺丰车队,因为排队等待下高速,已经在高速口滞留两天时间了,车内也都断水断粮。解放客服了解到车队的救援请求后,马上联系到山东商代处帮助处理。山东商代处立刻指派车队所在区域的经销商青岛金海超前往高速口救援,青岛金海超马不停蹄地赶往车队的临时停靠地,将水和食物搭配好,一辆车接着一辆车交到车队卡友手中。车队卡友收到准备齐全的生活物资后,纷纷表示感谢,同时也感动于解放经销商能在车队已经离开滞留地的情况下,还能继续赶来为车队送上物资。有一位车队卡友更是感慨道:“没想到一个电话解放公司能这么重视,而且能慰问整个车队,为解放大爱精神感动!”

  你永远可以相信解放,卡车人最坚实后盾

  “有困难,找解放”,解放行动不止于此。一汽解放始终心怀大爱,心系社会,时刻用实际行动守护温暖着这些平凡英雄,早在2018年,一汽解放就开启了卡友帮扶之路,率先成立商用车行业首个公益品牌“解放爱领航”,同时出资217万元,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全国首个针对卡车司机群体的公益关爱项目—“解放爱领航公益计划· 关爱卡车司机”项目,为1700万卡友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累计投入800多万元,帮扶救助近1000位卡车司机及家庭,遍及23个省市、自治区。

  作为有担当的国车长子、负责任的民族品牌,一汽解放用持续不断的行动和持之以恒的帮扶,照亮无数深夜赶路的卡车司机,把卡友的每件小事都当做自身的大事,随时随地、尽心尽力为卡友排忧解难。未来,一汽解放将持续推出各项惠及卡友的金融、服务政策,与万千卡友携手共进、风雨同担,为万千卡友筑起温暖港湾!

  为卡友纾困,解放一直在行动 !

分享到:
阅读量:592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