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福康A系列+采埃孚自动挡,欧曼15L天然气重卡开启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在当下重卡行业终端用户需求多样化、运营复杂、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哪个重卡品牌能够拨云见日,引领行业发展的潮流?欧曼重卡可谓是首当其冲。从过往助力行业迈进自动挡重卡大门,到如今开启大排量天然气自动挡时代,欧曼重卡一直在为行业提出趋势化创新性解决方案,勇立潮头。

面对能源价格持续上涨的现状,以及运营降本增效的切实需求,如何保证高效运输的同时降低油耗或气耗成本,成为了用户选车所要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想要高效率,自然要选择大马力、高可靠产品;想要控制运营成本,LNG福康A动力自动档产品则是首选车型,而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则“一箭双雕”,将两个痛点需求完美解决,用实力诠释着什么叫“高能低耗”。

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

福康A系列15N动力,燃气车也有大马力

大马力车型如今在重卡领域的产品布局中已是不可或缺的部分,其中搭载柴油发动机的重卡一直是大马力车型的先锋代表。而如今,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的推出也让用户在选购大马力车型时有了更多的选项与可能。

据了解,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搭载了福康为欧曼专属打造的A系列天然气发动机,15L大排量让整车最大可输出550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600N.m,动力表现较国五提升25%,与现有产品相比低速扭矩提升20%以上,均是目前国六天然气发动机领先的动力水平。在大马力动力的加持之下,这款产品在起步、加速、超车、爬坡等的爆发力得到了更好的保证,运输效率自然明显提升,这便是大马力产品的天生优势。

福康A系列15N动力福康A系列15N动力

众所周知,欧曼重卡一直是业内自动挡产品的标杆,这款15L天然气重卡同样匹配了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福康A系列发动机+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奔驰技术小速比后桥所组成的超级动力链,是这款产品的核心优势。该款变速箱传动效率达到了99.7%,无论是实际运营过程中的换挡平顺性、换挡逻辑,还是与发动机领先技术配合的节气表现,都一如既往的打造了世界级重卡的水准。

此外,该车还进行了20余项工艺与材质升级,实现了更好的整车轻量化设计,在降低自重的同时能够保证更大限度的装货量,提升单趟运输效率。同时,整车可选装低滚阻轮胎,实现滚阻降低20%以上,可进一步降低运营气耗。

注重细节的武装,让可靠与安全同行

可靠,是验证一款产品品质好坏最直接的方式,而这款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在细节上下足了功夫,保证了产品的高可靠性。

在动力链方面,福康A15N发动机采用了针对燃气车高热负荷特性优化设计,缸体、缸盖、活塞、增压器排气管、三元催化(TWC)、冷却系统、后处理系统等方面均进行了升级,提高了可靠性;与之匹配的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及后桥分别可实现20万公里和10万公里保养周期;整车采用了康迈免维护轮端,可实现终身免维护,在维保方面让用户更省心。此外,整车还采用了威伯科ABS、采埃孚/法雷奥离合器、大陆电子等进口零部件,从细节上做到了全副武装,只为保证整车的可靠性。

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康迈免维护轮端

当然,除了可靠性之外,这款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在用户关注的安全性方面同样可圈可点。整车搭载的福康A15N发动机具备iBrake3.0缸内制动技术,制动功率可达220kw,同时可配合液力缓速器进行制动,充分满足了山路长下坡工况的实际需求。后桥标配了220mm加宽加强刹车片,制动性能实现了大幅提升。同时,整车实现了更优化的线路布局,在线路上充分的保证了安全性,并且标配FCW前碰撞预警、LDWS车道偏离预警、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将主动安全赋予了更高的“智慧”。

不一样的舒适驾乘体验,感受移动之家

作为高端主流重卡的代表品牌,欧曼重卡的驾乘舒适性从不会让人失望,这款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同样如此。

整车采用了高顶驾驶室,2490mm宽的车身,配合880mm款卧铺,无论是日常驾驶还是停车休息,都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更高的便利性。车辆还标配了1000w电源、LED室内灯,可选装车载冰箱及独立热源,为驾驶员的日常生活创造了更多的可能。

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

值得重点提及的是,车辆可配备格拉默座椅,标配双海绵结构、气囊腰托、吸风式通风系统,能够有效除湿散热,呵护驾驶员的腰部,座椅还配有多项角度调节、气囊阻尼调节,可极大程度上保证更舒适的驾驶坐姿并过滤颠簸感,缓解驾驶疲劳度。

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格拉默座椅

此外,整车搭载的自动挡变速箱也将解放驾驶员的左脚和右手,减少了驾驶员的频繁换挡操作,尤其是长途运营工况下,自动挡变速箱所带来的轻松体验是手动挡产品不可比拟的。集多项舒适性配置于一身,这款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卡车司机的移动之家。

多项政策支持,用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对于用户而言,好的产品自然是赚钱的利器,而好的售后服务则能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据了解,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在服务方面具备多项政策支持,发动机首保机油、机油滤芯及工时免费;车辆保修期内出现停运故障,不限模式免费外出救援;发动机1年内出现缸内重大故障直接更换裸机;

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

如果车辆出现故障,用户也不用担心,该车可享受321闪修服务:针对一般故障,1分钟响应、2小时到达、3小时修复,3小时未修复补偿客户玻璃水2桶(2L/桶)。此外车辆还享受停机补偿:新车运行1年内出现发动机故障导致的停运赔偿2000元/次;

动力保证高时效、可靠提高出勤率、舒适缓解疲劳感、服务解决故障担忧……欧曼15L天然气自动挡重卡正在用更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开启燃气重卡的全新时代,而在这个时代中,欧曼也将赋予行业及用户更优化的TCO运营方案,再度引领大马力、自动挡燃气重卡的发展潮流。

分享到:
阅读量:118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