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如何选择一辆省油好卡车?飞碟W系列给出答案!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sammi
  随着近期油价的升高,卡车的运营成本也是逐步增加。作为卡车人买车的重要指标之一,油耗的高低关系着卡友的实际利益。

  那么,卡车怎样能够在保证动力不变的前提下还能够有着低油耗呢?

  影响油耗的因素:外观!

  近年来,卡车的外观设计同质化严重,方脑袋+大进气格栅的设计成为市场上最常见的设计方案。虽然大进气格栅的设计能够在一定条件下为发动机降低温度,但是也会显著增加车辆的风阻,提升车辆的油耗。

  可别小看风阻对车辆油耗的影响,有数据显示,一辆车以80km/h的速度行驶的时候,它有60%-70%的油耗是用来克服风阻,随着速度的提升,这个比例也会继续提升。

飞碟W5前脸飞碟W5前脸

  举个例子,现阶段新能源车型为了提升续航里程,在风阻系数上可是下了大功夫的。以特斯拉为例,特斯拉几乎全部车型都采用无进气格栅的设计,其目的就是为了提升续航里程。

  飞碟W系列从外观的设计上就与市场上的其他卡车产品不同。整车采用流线型设计,全系取消了进气格栅,采用一体化设计,只在最下方留有进气口,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让飞碟W系列的油耗更低,视觉上也更有冲击力。

飞碟W5飞碟W5

  而在厢式货车的设计中,厢式货车的厢体一般都是高于驾驶室的,所以当厢式货车高速行驶时,驾驶室上面的气流就会与车厢上方进行对冲,空气阻力也会增大。因此,为了降低风阻,厢式货车一般都会配有导流罩。

飞碟W系列导流罩

  而即使是这个小小的导流罩,飞碟W系列的设计与传统车型也不尽相同。

  传统卡车的导流罩一般是平滑过度到车箱就可以了,而飞碟W系列的导流罩采用中间低、两侧高的流线型设计,不仅提升了整车的颜值,还更好了减小了风阻。

  而通过CFD分析优化整车风阻系数,飞碟W5的风阻系数更是低至0.514,相比友商产品减小10%。

  影响油耗的因素:传动效率

  很多卡友知道在选择卡车时要看发动机,但是却很少关注车辆的传动效率。其实,同一台车,传动效率越高,动能流失就越少,车越省油。

  飞碟W系列产品通过选用高效轴承、优化齿形、CFD分析优化齿轮油润滑流场等方式,将变速器、后桥传动效率提升至96%,处于行业顶尖水平。同时,针对不同工况匹配不同的后桥速比,保证发动机处于最优经济转速区间,让车更省油。

飞碟W5

  PS:飞碟W系列的轮胎选用低滚阻配方,相比其他轮胎,飞碟W系列的轮胎滚动阻力更低。

  影响油耗的因素:车身重量

  继大吨小标事件后,很多轻卡因为出厂就超重的原因无法上牌,整个卡车行业为此发生了巨大变化。

  然而,采用轻量化设计的飞碟W5轻卡完全满足国家规定。

  飞碟W5全车大范围采用铝合金配件,如全铝合金变速器、铝合金轮辋、铝合金后防护、铝合金贮气筒等,对比传统卡车使用的钢材,铝合金配件更轻、更结实、更耐用。

飞碟W5

  除了铝合金的配件外,飞碟W系列还在多方面进行减重。如飞碟W5在保证承载不变的前提下采用了少片簧的设计方案,车箱大量采用CR780/980MS高强钢等,均有效的为车身进行减重。

  轻量化设计给用户带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空车油耗低,满载拉更多了。在合规的前提下,飞碟W5能够比其他轻卡每趟多拉200kg以上。

  在同样的车型配置下,飞碟W系列产品油耗表现均处于行业顶尖水平。而在飞碟W5线上节油挑战赛中,飞碟W5平板车型更是跑出了8.4L/100km的超低油耗。

飞碟W5

  飞碟汽车通过引领行业标准的技术,提升整车的节油性能,助力用户实现运营价值的最大化。

  想要了解飞碟W产品的卡友们可以点击下方小程序进行预约试驾!

分享到:
阅读量:52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