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28年运输老司机:强劲高效不停车,还得看Cursor发动机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用户之声

  周占勇 47岁 28年运输老司机

  周师傅驾驶红岩杰狮7年,有时运输蔬菜水果从安徽到广东、海南、广西等;有时候,去浙江拉海鲜送往天津、唐山等。

  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提到“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如果按每天坚持5小时,一年坚持300天来计算,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7年。而7年,恰巧是周师傅与Cursor系列发动机结缘的时间。

菲亚特动力科技 Cursor系列发动机 牵引车

  说起来周师傅进入运输行业已有28年的时间了,接触Cursor系列发动机虽然只有7年,但周师傅对于Cursor发动机的评价却是极高:“28年,我经历了运输行业的起起落落,感谢后面的这7年有Cursor陪伴,让我不管处于怎样的处境,都可以一往无前。”

  周师傅表示,近年来行业整体呈下滑趋势,尤其是疫情之后,运费下降、运营成本增加,都让行业从业者的创业之路雪上加霜,也“劝退”了许多并不职业的货运人,但对于他来说并没有特别难,正因为他的红岩杰狮H6牵引车搭载的是菲亚特动力科技Cursor 13国六发动机。

菲亚特动力科技 Cursor系列发动机 牵引车

  Cursor 13国六发动机采用eVGT瞬动增压技术,解决了传统废气涡轮在低转速区间扭矩弱的问题,涡轮在低转速下即可介入,可实现2500N·m(950-1500rpm)超宽扭矩区间,发动机瞬态响应更好,加速反应更迅速,在爬坡、起步等过程中可瞬间爆发强劲动力。

  “我现在的这个车是国六的,配备了Cursor发动机不用强制驻车再生,但是其他品牌就不行了。行驶一段时间就得强制驻车再生几十分钟,一两次看起来不明显,但是次数多了这可都是油耗,都是支出。而且很多不专业的司机可能会忘记再生或者错过再生时间,这就会导致车辆限速限扭的问题,再次增加司机的成本。”

  周师傅的冷链车已经是他使用的第二台搭载Cursor系列发动机的牵引车了,周师傅坦言对于果蔬、海鲜等时效性要求较高的货物来说,Cursor系列发动机优势确实明显,他的车不仅从没出现过差池,而且在实际的运输过程中23-25L的高速超低油耗,让他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间接提高了自己的收益。

菲亚特动力科技 Cursor系列发动机 牵引车

  7年时间相对于周师傅28年的职业生涯来说并不是太长,但足以让其看透Cursor系列发动机的优势所在,也确实给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使他在越来越难的行业大环境中有了立足之地。

  “现在的运输行业确实难做,想要提升竞争力选对车是至关重要的,我是幸运的,有红岩杰狮H6这么优秀的牵引车,用得又是Cursor这么给力的发动机,我坚信未来的从业环境会越来越好,也相信我能够创造更多的财富。”

分享到:
阅读量:28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