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省油、可靠又舒适,老司机胡志岗点赞欧曼国六自动挡重卡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sammi
  河北邯郸作为北方知名的运输城市,位于京津冀城市群和环渤海经济区的腹心,物流运输十分发达。此外邯郸素有“钢城”、“煤都”之称,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当地的重卡司机以煤炭和钢铁运输为主。然而,同样来自邯郸的卡友胡师傅却另辟蹊径,从事普货运输。

  胡师傅今年45岁,谈起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他介绍说,在老家邯郸,不少人都在从事货运行业。为了谋生,在老师傅的指引下,自己也学会了开卡车,并顺利拿到了驾照,开启了自己的货运生涯。这些年,他拉过煤、跑过绿通,现在则主要是从事普货运输。“普货种类比较多,既有家电、电子产品,也有日用百货。只要有赚头,就得跑。现在不跟以前一样,跑车的人多了,你不拉别人会拉。”胡师傅说道。

  入行二十多年,胡师傅可以说是货运行业里不折不扣的老司机。他坦言,入行这些年,虽没有大富大贵,但是也在大浪淘沙的货运行业站稳了脚跟。“以前刚入行的时候,在车队给别人开车,后来自己开始养车。”尽管入行年份不短,但却是胡师傅第一次买欧曼的车。

胡师傅的欧曼国六GTL自动挡重卡胡师傅的欧曼国六GTL自动挡重卡

  2021年8月份,国六法规开始实施,考虑到限行、路权等方面的因素,胡师傅果断购买了一辆欧曼国六GTL自动挡重卡。谈及选择欧曼的原因,胡师傅笑着说道:“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在开欧曼的车,口碑都挺好的。以前跟我一起跑车的朋友开的就是欧曼的车,比我当时开的车要省油。”

  丰富的货运经验也让胡师傅有了一套自己的选车标准,“我自己一个人跑车,不仅开车技术要过硬,还得学会算账,不然很难挣到钱。”胡师傅说道,“现在市场行情不像以前那么好,运价基本都是透明的,再加上油价也在上涨,这种情况下在选车方面不仅要注重车辆的可靠性,还要注意省油,像我这样,对车辆的舒适性要求也高。”

  据了解,胡师傅平常运输路线不固定,“跑新疆的时间比较多,南方像湖南、福建也去。”他的这辆欧曼国六GTL自动挡重卡,搭载的福康A发动机,520马力,“跑新疆还是需要大马力的,我的这辆车马力足,在路上跑起来特别有劲儿。”偶尔,胡师傅也会跑青藏线,“只要一踩油门,就能让车辆直接往上冲,没有出现过爬坡到一半产生动力不足的问题,上坡耗时短。”

欧曼国六GTL自动挡重卡欧曼国六GTL自动挡重卡

  除了马力强,胡师傅说,自己的这辆欧曼国六GTL自动挡重卡油耗也相当可观。“油耗我很满意,因为路线不一样,平均下来百公里油耗31L。比跟我一起同行的其他车同样是跑新疆,拉一样的货,百公里省2L。从邯郸到新疆往返5200公里,一趟可以省七八百元,这很不错了。”

  从去年8月份购车至今,胡师傅的这辆欧曼国六GTL自动挡重卡跑了11万公里,“除了日常必需的保养,发动机、变速箱没有出现过大的故障,小毛病也没有,我还是开的很放心。”胡师傅说,“买车前,我还是有一些担心,毕竟国六新技术嘛,事实上,这么长时间跑下来,后处理系统也没有出现故障,非常的靠谱。”胡师傅自豪地说道。

胡师傅评价欧曼国六GTL自动挡重卡的驾驶室很舒适胡师傅评价欧曼国六GTL自动挡重卡的驾驶室很舒适

  随着年纪的增大,跑长途运输需要长时间坐在驾驶室里,且每个路段的路况都不一样,因此胡师傅也看重车辆的舒适性。“跑长途免不了颠簸的路段,驾驶室的座椅是气囊座椅,能过滤掉颠簸,遇到路况差的路段,坐在车里基本感觉不到,很舒适。”此外,胡师傅常年在外奔波,基本都在驾驶室内住,“卧铺很宽,很实用,躺在上面,身体可以舒展开,可以很充分的休息。”在操控方面,胡师傅说,自己的这辆车是自动挡,开起来比之前的手动挡轻松了许多。只要挡一挂,车辆就能够匀速行驶,其他就不用管了,跑长途也轻松了许多。

  从初入行的毛头小伙,到现在成熟稳重的货运老司机,胡师傅的货运生涯还在继续。相信在欧曼国GTL自动挡重卡的助力下,胡师傅的职业生涯会焕发新生机。

分享到:
阅读量:364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