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高效可靠、尊享智能 格尔发A5X冷藏运输车守护食品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冷链一词看似高冷,却是这几年十分火热的话题之一。尤其是2020年以来,冷链作为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频繁被各路媒体报导,与之相关的话题曾一度成为社会焦点。2022年疫情反复,上海、长春、吉林等地的人民局部受到了影响。时至4月下旬,天气越来越热,冷链物流车辆的需求大涨,行业再度迎来严峻大考。

江淮重卡A5X冷藏运输车

后疫情时代,冷链用户面临三大痛点

货品鲜度、时效成本、车内生活质量差是冷链运输用户目前的三大痛点。货品鲜度是衡量冷链物流运输质量的重要指标,受冷链物流规模的快速膨胀,不规范改装、温控精准度差等问题开始暴露,“冻货不冻,鲜肉不鲜”的情况时有发生;近期国内外成品油价格上调,冷链物流的车辆运输运营成本激增,再加上因为疫情不少地区管控措施升级,导致车辆装载率下降、配送时长大幅增加。冷链物流整体的时效成本大打折扣;在卡友生活方面,受防疫政策影响,很多卡友居车隔离,行车生活质量急剧下降。

疫情防控不可懈怠,食品安全民生所依,冷链运输责无旁贷,在大环境的高压下,想要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更离不开高品质的冷链运输装备。

专业又高效,A5X针对痛点逐一击破

江淮重卡立足于冷链运输的需求,秉承深度定制理念打造了一款A5X冷藏运输车,针对三大痛点逐一击破,实现了运输效率、保鲜能力的全面提升,赋能冷链运输,保障居民餐桌质量安全和卡友的车生活品质。

斜坡高顶设计更专业

冷链运输工况复杂,场景多样,加之冷链运输货物易腐、易坏的特殊性,不仅要求冷链运输装备针对不同工况定制化打造。江淮重卡A5X冷藏运输车采用了定制化的斜坡高顶设计,倾斜角度经过科学计算,既能够为独立冷机创造安装空间,又不会影响翻转驾驶室。出厂自带斜坡,一体式冲压成型更安全可靠,避免出现漏水等安全隐患。此外,150A大电机与180AH蓄电池加持,确保行车、临时停车时不间断制冷控温,确保鲜活货物时刻保鲜。

疫情期间运力下降,就更要跟时间赛跑。为了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江淮重卡A5X冷藏运输车搭载了康明斯6缸大马力发动机,比行业普遍的4缸机动力更足。非EGR技术和模块化设计降低故障率,既不用担心车辆因为制冷而导致动力不足,也不会“罢工”。在底盘方面,其采用了650MPa高强钢车架,高速过弯稳定性好,承载能力更胜一筹。同时,考虑到中卡冷藏运输车的运输距离较长,整车遵循长换油设计理念,避免多次进站影响运营。

重卡品质极致舒适

受防疫政策影响,卡友吃住行成了巨大挑战。为提升驾驶舒适性,A5X搭载了2350mm行业最宽驾驶室、下卧铺宽度650mm、旋转座椅大卧铺1050/mm/车内340L顶柜储物空间,无论是在车上睡觉,还是吃饭,这款车的驾驶室空间都绰绰有余。除此之外,卡友还可以选装胎压监测、车道偏离、前碰撞预警系统、倒车影像等主动安全配置,一个人开车更有保障。

冷链定制、高效可靠、尊享智能,江淮格尔发A5X冷藏运输车集多重产品优势于一身,全面提升冷链运输的品质,助力冷链运输的快速发展,为大众带来新鲜、安全的食材,以坚实的防护墙保障大众生活品质。

分享到:
阅读量:9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