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3.66秒破百:零跑C01将于5月10日开启预售

发布时间:2022-05-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全球首款搭载无电池包CTC技术的电动车——零跑C01自官图发布后,其动力性能就一直备受关注,据新能源汽车网了解,零跑C01将于5月10日首发,并开启预售。得益于7年全域自研的核心技术突破,近日零跑C01高性能版车型0-100km/h加速性能曝光,3.66秒加速成绩同级领先,堪比超跑。

  3.6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让零跑C01具备征服赛道的实力,同时也满足用户对加速以及操控性能的极致追求。

  智能动力升维,成就同级领先加速性能

  零跑C01优异的加速性能,首先得益于搭载的Leapmotor Power智能动力。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无电池包CTC技术的电动车,在性能方面 ,CTC技术为C01整车带来扭转刚度25%的提升,轻量化系数达到2.4,提升20%。车身扭转刚度越高,抵御共振能力就越强,这意味着零跑C01能够拥有更加出色的驾控性能,以及更好的底盘响应效率,同时也大大改善整车NVH。

  C01搭载业界首款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总成,将电机、减速器、控制器高度集成,超紧凑设计可以满足整车对平置、倾斜的布置需求。峰值功率可达100kW-300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500Nm,拥有领先的静谧性和安全可靠性。零跑C01高性能版搭载前后两台油冷电驱,最大输出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成为同级当之无愧的动力最强车型。

  空气动力学优化,进一步提升加速性能

  零跑C01优异的加速性能,还得益于整车轻量化设计以及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轻量化设计让汽车操控更灵敏。零跑C01在车身、底盘、内外饰、电驱、CTC电池等系统实施轻量化方案,使整车减重5%,整车BIM轻量化系数2.47,处于行业中上水平。

  在空气动力学设计上,风阻系数也是决定汽车加速性能的关键因素。零跑C01采用16项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比如流线型设计、溜背式车身结构、机舱主动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前轮阻风板、机舱下护板、鸭尾式设计等设计方案,大大优化了整体空气动力学性能,成就同级领先的超低风阻系数。空气动力学设计的改善,进一步提升零跑C01高性能版加速性能。

  百公里加速时间反映了一辆车在动力、造型、轻量化等方面的综合性能实力。凭借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业界首款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总成,整车轻量化设计,以及同级领先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等优势,成就了零跑C01高性能版3.6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分享到:
阅读量:41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