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壳牌润滑油 让旅途更畅通!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合理选择并使用柴油机油,不但能延长柴油机使用寿命,而且能节约能源。但是可能很多卡友对如何选择柴油机油还不是很了解,往往盲目使用,结果引起烧瓦、抱轴、浪费机油等问题。下面给大家详细讲解下柴油机油应该如何选择和使用。

柴油机油的质量指标依据API,,API是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英文缩写。如今,已演变为跨越国界的石油行业权威学术组织。机油API的等级就是其针对机油制定的性能级别标准。

按照API标准,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柴机油为CI-4/CJ-4/CK-4,第一个字母“C”代表重负荷柴机油,第二位字母越靠后,级别越高。理论上,机油的等级越高,性能越好。目前 CK级别的油品是欧六、国五、国六车型的推荐之选。

这里建议有条件的司机尽量选择级别高的机油,图省钱使用级别低的机油,反而会遇到各种问题,得不偿失。况且平时拉货跑长途,对车子的损耗还是蛮大的,使用高级别的机油上路跑跑还是很能体会到跟用低级别的差异的,而且高品质的机油更省油。这么算下来高级别机油性价比更高更省钱。

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出品的壳牌劲霸CK-4系列润滑油质量就很不错,而且种类很多,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使用需要。

像是机油氧化一直是卡车保养过程中最容易遇到的问题之一,处理不好容易导致发动机故障。因此选择一款抗氧化性好的机油很重要,壳牌劲霸K6可以重点关注下,它的氧化稳定性提高了65%①,抗氧化性能很突出,能有效减少氧化带来的机油性能降低,可实现60,000公里长换油周期。

除此之外,卡车司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油费成本,即燃油的经济性。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壳牌劲霸K8,作为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高品质油,它可实现80,000公里长换油周期。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0%②,节能环保,长寿命保护,有效减少了司机养车成本。

追求更高品质的卡友可以考虑壳牌劲霸K10,这款算是“全能王”润滑油了,除了高达10万公里换油周期和高燃油经济性外,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提升了250%的抗高温性能③,低温流动性也提高了3倍④,基本上任何路况都能顺畅开跑,对于经常多个省区多地辗转的卡友们来说再适合不过了。

最后,希望卡友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车的柴油机油,顺畅开跑一路顺风。

备注:①:基于CEC L-109标准测试结果,与MB228.31标准相比;

②:基于Man欧四发动机上与使用15W-40城市循环行驶路况的机油测试结果相比;

③:基于PDSC氧化标准测试结果,与ACEA E7/E9标准相比;

④:基于一项试验室对比试验。

分享到:
阅读量:79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