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埃小蔚”竞争新格局浮现:广汽埃安1-4月劲销55086台

发布时间:2022-05-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今年以来,虽然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前景被大家一致看好,但依然面临着不小的挑战。继3月份实现同比超100%大涨后,4月份受区域疫情导致产业链供给受限影响,行业整体销量环比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新势力头部阵营的竞争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上月底,在广汽集团年报发布会上,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曾表示,“埃安的混改目标至少要做到什么?把现在的'蔚小理'”,改成'埃小蔚'”。至少从销量方面来看,如今这个目标已经实现。来自广汽埃安的销量数据显示,其4月份的销量为10212台,同比增长23%;1-4月,埃安累计销量达55086台,同比稳居智能纯电新势力品牌第一。

  新能源车需求依旧旺盛,短期承压不影响长期向上

  从3月份至今,上海、吉林等中国汽车工业核心区受疫情封控多时,不仅工厂面临停工停产,各地分管措施趋严也导致物流效率降低,新能源车企的产能一度吃紧。再加上疫情前芯片等关键零部件短缺危机依旧没有解除,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压力,新能源车行业短期承压带来的销量下滑,已不可避免。

  面对如此多行业不利因素的影响,埃安还能取得10212台的销量成绩,成为智能纯电新势力阵营中唯一销量依然过万的品牌,实属不易。有业内人士认为,从中长期来看,随着2022年新能源车的市场渗透率达到20%,而且还在持续提升,充分说明消费端需求依旧旺盛。凭借科技领先的产品,目前埃安正呈现出订单量持续增长的态势,再加上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有望跑赢行业大势。

  去年,埃安创新推出包括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海绵硅负极片电池在内的三大原创电池科技,陆续解决了安全、充电、续航三大行业发展痛点。凭借对行业的巨大贡献和极高的用户价值,广汽埃安动力电池技术群在4月26日央视CCTV举办的《中国年度汽车风云盛典》上,荣获 “评委会大奖”。前不久,埃安还联合南网、中石油、城投、交投等多方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伙伴,率先发起将广州打造成“全球首个超充之都”,助力超充产业的标准化制定和商业模式探索。预计2025年将在广州建设1000座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彻底解决用户充电便利性问题。

  “埃小蔚”头部新格局到来,埃安凭借体系力竞争优势领跑

  从今年4月的销量来看,新能源车企均受到了行业整体销量下滑的影响,智能纯电新势力头部品牌埃安、小鹏、蔚来也不例外。不过,无论是从4月份还是1-4月的累计销量来看,埃安均处于领头羊的位置,持续领跑新势力阵营的势头不改。

  埃安之所以能够在新势力阵营中持续保持销量领先,除了品牌力、产品力广受市场认可外,还因为其背靠广汽集团,拥有全球供应链的强大体系优势。同时埃安作为“链主”企业,通过引入行业先进供应资源,构建了差异化、精简、高效、有竞争力的全球产业链体系。

  此外,为了提升产能和智造能力,埃安还于今年2月完成了埃安智能生态工厂的二期生产线扩建,通过运用全球领先的工艺技术,在融合日系精益制造体系的广汽生产方式基础上,打造出更高效的埃安生产方式。

  在政府和企业的联动自救下,相信5月份汽车供应链的问题将得到极大缓解,新能源车企的生产也将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预计行业产销量有望回补。对于以埃安为代表的新势力头部品牌来说,后续销量必将迎来更大的爆发。

分享到:
阅读量:450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