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关爱卡车司机 寻找中国道路运输最美劳动者公益活动启航

发布时间:2022-05-0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语天
  2022年5月1日,中国卡车网以“关爱卡车司机 助力成长”为主题,联合中物联、中汽兄弟、中国交通报、乐行无忧卡车司机之家以及多家卡车、零部件企业发起的“寻找中国道路运输最美劳动者”公益活动正式启航。

  此次公益活动聚焦卡车司机,旨在发现道路运输领域的优秀劳动者事迹,弘扬道路运输生态的社会健康能量,讲述卡车领域优秀者及其背后的支持力量!

  汇聚行业力量 为卡车司机关爱发声

  作为中国道路运输领域数量庞大的劳动者,1700万卡车司机终日奋斗在运输一线,保障着国计民生的流通,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更是勇担重任,成为了疫情期间最值得尊敬的逆行者。

  同时,卡车司机也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劳动群体,在恶劣的运输环境、辛苦的运输旅程以及重压的行业竞争下,他们依然在坚持着,这群人同样需要被关心、需要被关爱。

  作为卡车行业的专业媒体,中国卡车网自2015年发起创立“助力成长公益品牌”,持续聚焦卡车行业,关注卡车司机,此次发起的寻找中国道路运输最美劳动者公益活动也得到了更多行业力量的支持和加入。

  活动发起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致辞中表示,中物联一直在关注道路运输者的生存和生活,尤其是2022年疫情以来更是积极向国家相关部门建言献策,推动国家相关政策的尽快落实。同时,他也呼吁大家:公路物流关系国计民生,关系疫控下的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希望大家都要像尊重志愿者和“大白”一样尊重货车司机,让这个平凡而伟大的群体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大爱,让他们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得到真心实意的理解与尊重。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在这次公益活动中,包括中国交通报、中汽兄弟、乐行无忧卡车司机之家、一汽解放福田戴姆勒中国奥铃中国重汽陕汽重卡上汽红岩江淮格尔发福田祥菱陕汽轻卡解放轻卡庆铃汽车奔驰卡车斯堪尼亚卡车德国曼恩广汽日野现代汽车飞碟汽车长安跨越上汽轻卡等行业平台、整车企业,以及来自零部件领域的可兰素康明斯中国福田康明斯伊思灵华泰艾德露安徽康明斯博世海沃正新轮胎金宇轮胎等都加入了进来,成为了“寻找中国道路运输最美劳动者”的发起者,一起为公益活动发声,为卡车司机输送关爱和赋能。

  落实关爱行动 为卡车司机赋能

  实际上,各个行业平台及卡车零部件企业一直在进行着卡车司机的关爱行动,自多地爆发疫情后,大家对卡车司机更是积极关注。福田奥铃从2020年爆发疫情的三年来,联合全国各地的奥铃人开展“以爱战疫”的倡议和关爱行动,尤其是2022年4月份以来,更是以“不让兄弟饿肚子”为口号,为受困卡友送上爱心餐,并且千里驰援长春物资,解决了用户的燃眉之急。

  在活动仪式上,中国奥铃对于奥铃用户中的最美劳动者吴力吉、李晟煜、孟乐子、王和仁、吕勇平、刘梦洋,授予了“五一劳动奖章”,感谢他们为驰援抗议、保供民生物资中所做出的贡献。

  在关爱卡车司机、助力成长这条道路上不少卡车企业也在进行着努力,其中,广汽日野针为受疫情封控影响的卡友们提供了车辆免费上门点检服务,以及国六车型发动机免工时费保养两大服务,同时还准备了100套防疫物资;陕汽轻卡也向卡友承诺,受疫情所困的陕汽轻卡用户,可拨打4001988198电话或陕汽轻卡相关官方账号留言;汉马科技也在10条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了指定服务点,让用户免费领取抗原试剂盒以及生活物资。

  江淮轻卡向卡友承诺,从3月20-6月30日,针对疫情服务的车辆提供免费救援并执行救援“0.5小时响应,2小时达”的服务标准,并免工时费;斯堪尼亚针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卡车提出融资租赁灵活展期,以及因疫情运营中断给与补偿的服务;长安跨越也针对疫区内用户在线购车推出了交200抵2000的实用政策;上汽轻卡同样对防疫车辆提供24小时的免费救援和上门服务,疫情期间强保或质保到期车辆顺延3个月。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企业为最美劳动者提供了爱心礼包,艾德露和可兰素为卡友准备了尿素溶液,福田康明斯为卡友们准备了20套机车服,康明斯中国准备了50只暖心保温杯;博世提供了30份的多功能军刀;飞碟汽车提供了8个车模;广汽日野准备了100套防疫物资;可兰素也为卡友准备了防疫礼盒30份;康迈轮端提供30套水杯。海沃机械也提供了50套水杯以及50份雨伞,而正新轮胎则为卡友提供了30件T恤衫;现代商用车为卡友准备了10个创虎车模,四川江淮也为卡友们准备了100套防疫礼包。

  作为中国道路运输最美劳动者的其中一员,四通企服总经理何开锋感受到来自卡车行业的关注与关爱后也表示:“劳动最光荣,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继续为成为‘最美劳动者’努力,与身边的卡车司机们一起用卡车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也为道路运输做出更多的贡献,让车轮上的中国更加美丽!”

  在行业协会、中国卡车网、卡车企业代表、卡友服务平台、卡车司机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的共同启动下, “关爱卡车司机 助力成长”寻找中国道路运输最美劳动者公益活动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启航,中国卡车网做为活动承办方将走访、挖掘、举荐出为中国经济变革、社会发展、百姓民生福祉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道路运输最美劳动者。以最美劳动者的真实故事、真实变迁,折射中国“两个一百年”的壮丽发展,在滚滚车轮中,记录中国道路运输人一路走来的勤劳与汗水。

  播种一粒种子,收获千朵万朵,传播一份关爱,收获万千真情。关爱卡车司机助力成长”寻找中国道路运输最美劳动者公益活动如蒲公英随风而行,随愿而行,随处可遇。

  “希望社会各界对道路运输劳动者——卡车司机多一些理解与支持,在劳动平等,劳动光荣,劳动和谐的社会氛围中,促进道路运输与卡车物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正如中国卡车网总编吴永强所言,卡车司机是道路运输的中坚力量,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赋予他们更多的正能量,为他们的可持续发展赋能,帮助他们获取更多社会的理解与关爱。也期待有更多人可以加入到关爱卡车司机、助力卡车司机成长的行业里中来,一起寻找中国道路运输最美劳动者,加油!

分享到:
阅读量:5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