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抗疫英雄的选择 能够征服他的为什么是格尔发A5X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当前,大批物资由于缺乏车辆不能及时运输。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格尔发用户马师傅

  在卡车行业中,卡车司机在疫情之下依然坚守岗位,危急时刻选择“逆行”,许许多多平凡而又伟大的公路英雄逆向行驶毅然加入防疫物资运输的大军中,为防控疫情行驶在路上,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奔赴抗疫第一线。在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卡车驾驶员中,马师傅就是其中一位。

  逆行 一路自豪与感动

  从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至今,马师傅一直从事于新冠疫苗运输工作,而格尔发A5X也是他自疫情爆发之后首辆购买的卡车,截止至2022年3月,这辆格尔发A5X冷藏车跟了他已有一年左右的时间,车辆的里程数有8万多公里。

  “您一直往返疫区没有什么顾虑么?”记者听到此忍不住问了一句。
格尔发A5X

  “家里人肯定担心,不想让干这行,但是作为年轻人,我们不去谁去,给疫区送疫苗,我们年轻力壮的就该多做些,”马师傅坚定地回答。“谈起路上的所见所闻,马师傅历历在目,“在上海的高速上,看不到往日熙熙攘攘的社会车辆,唯一的亮点就是所遇见的大车,所有的车辆都是打着抗疫物资的标语!在上海抗疫物资转运现场,大家都戴着口罩,保持着距离,虽然看不清样子,但是能观察到有好多年轻人,在现场做志愿者,马师傅觉得,他们才是真正的逆行者,而自己做的这些根本微不足道。”

  格尔发A5X护航 抗疫路上效率杠杠的

  新冠疫情爆发后,疫苗的注射和运输成为了关键。和其他药品不同,疫苗对于存储环境要求极其严格,必须时刻处于稳定的环境中。马师傅也参与了疫苗的运输工作,除了完成在路上的运输外,运送到目的地后在疫苗注射完毕之前,还必须要保障疫苗的稳定存储环境,通常的做法是运输车在目的地停留时依然保持运转的状态。

格尔发A5X

  “前段有一批疫苗从北京运送到上海,使用的就是我这台格尔发A5X冷藏车,在路上的时间至少有十五六个小时,车辆的品质和时效如果不能保障,这个损失是非常严重的。”据了解,马师傅买的这辆格尔发A5X搭载的是玉柴240马力,动力强劲,爬坡不减档,正因为动力允许才让黄师傅有了跑疫苗运输的勇气。

  在运费日渐走低的当前,一辆可靠性能的运输车辆无疑就是定心丸。“从我买来这辆车已经有一年了,这段时间的使用过程中,除了正常保养,格尔发A5X没出现过什么毛病,就这一点就让人很省心了。”

  对于格尔发A5X的舒适性,马师傅也是赞不绝口。他表示,格尔发A5X车内的空间并不小,平地板设计。不像有些载货车,车内放不下东西,人坐在里面也觉得憋得慌。“由于运输疫苗的特殊性,基本上每天都会奔跑在路上,每次开车至少都要八个小时以上,车辆的舒适性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太重要了。格尔发A5X的空间大,视野好,坐在车里面很舒服,开车的时间长了也不容易累,开车最怕的就是疲劳驾驶,很多车祸就是因为司机开累了不休息才发生的,所以这个车舒适性高,对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是一个保障。”

  非常时期,为了减少接触,马师傅车内口罩消毒液准备齐全,回来后还要进一步消毒,有时马师傅开玩笑的说,我也就开格尔发才敢干这活,要是别的车给我多少钱我都不干,问其原因,马师傅说,格尔发A5X室内密封好,再强的病毒也进不来啊。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这能看出来格尔发A5X的高出勤率和品质还是被马师傅认可的。在马师傅使用格尔发A5X的一年当中,马师傅说:“格尔发A5X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大部分。”

  在这场“战疫”中,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以一己之力全力驰援,就物资运送而言,目前在东北当地不少像马师傅一样的货车司机,疫情当前,他们义无反顾,快速响应,日夜兼程,行驶在运输途中......

分享到:
阅读量:244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