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奥迪e-tron GT摘得“2022年世界年度性能车”桂冠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Mr.EV

  2022年4月24日——在2022“世界风云车大奖(WorldCarAwards)”评选中,奥迪e-tronGT不负众望获得重磅大奖。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且最负盛名的新汽车奖项评选活动,“世界风云车大奖”被称作“汽车界的奥斯卡”,自在纽约设立以来已举办了18届。2022“世界风云车大奖”各奖项类别的优胜车型,经由100多名国际汽车记者对符合评选条件的汽车进行全面测试后投票选出。奥迪e-tronGT本次共获得“世界年度电动汽车(WorldElectricVehicleoftheYear)”、“世界年度性能汽车(WorldPerformanceCar)”和“世界年度汽车设计(WorldCarDesignoftheYear)”三项提名,并最终摘得“世界年度性能汽车”的桂冠。

  “我们很高兴能看到奥迪e-tron GT这款纯电车型在全球首发仅一年后就入围了三个类别的角逐,”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技术研发董事Oliver Hoffmann在获悉评选结果后表示。“今年奥迪e-tronGT获得‘世界年度性能汽车’的殊荣,也意味着奥迪已第五次获得该奖,对此我们感到特别自豪。奥迪e-tron GT证明了电动汽车可以同时兼具节能环保、惊艳动感和出众外观,也充分彰显了我们对未来高端电动出行的承诺与愿景。”截至2026年,奥迪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所有新款车型都将配备电力驱动系统。自2025年开始,奥迪所有自有工厂将全面实现碳中和生产。

  此次奥迪e-tronGT获评“世界年度性能汽车”,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精密的热管理系统。该系统由四套冷却液回路组成,有效保证电池和驱动系统的组件时刻维持理想温度,从而使电驱性能稳定保持在高水平。

  基于这套智能化热管理系统,即使是在汽车行进过程中,奥迪e-tron GT用户也能通过其配置的线路规划方案,将汽车电池调节至根据外部温度变化的理想充电温度范围内——这也将有助于其实现高达270kW的快速充电。

  同时,奥迪此次获奖,象征四环品牌已在历年“世界风云车大奖”上累计获得11次奖项,这也标志着奥迪成为该大奖历史上获奖次数最多的汽车制造商。

分享到:
阅读量:447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