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西安康明斯迁建项目与陕汽重卡扩能项目同日投产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戴欣
  2022年4月22日,西安康明斯迁建项目与陕汽重卡扩能项目同日投产。在位于西安市经开区的西安康明斯迁建项目当中,该项目制造的首台高质量、高效率国六发动机正式亮相。而在位于三公里之外的陕汽重卡扩能项目当中,该项目制造的首台国六整车也同步下线!此举,标志着陕汽集团两大整车、整机智能、低碳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西安康明斯 迁建项目 陕汽重卡 扩能项目西安康明斯 迁建项目 陕汽重卡 扩能项目

  据悉,总投资额为10.2亿元的西安康明斯迁建项目总体规划为136亩,其新建了发动机生产线、制造车间以及研发项目,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0万台(套)国六及以上技术标准的发动机生产能力。

西安康明斯 迁建项目 陕汽重卡 扩能项目

  而总投资为50亿元的陕汽重卡扩能项目是西安是重点项目,也是十四五重大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以后,将具备年产20万辆重型车架总成、10万辆驾驶室总成以及10万辆重卡底盘装配能力。未来,陕汽集团将加快集团旗下十几家零部件企业的引入,预计提升陕汽集团本地化配套率50%以上,将形成育链、补链、延链以及强链的协同效应。

分享到:
阅读量:454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