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为了助力碳减排 斯堪尼亚有哪些大动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为了助力碳减排,斯堪尼亚在2021年的大动作——投资过的工厂和许下的绿色承诺!

投资新型钢材厂 减少生产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

一直以来,斯堪尼亚努力从各方面减少碳排放以践行可持续发展。对于斯堪尼亚而言,车辆的去碳化不仅仅涉及削减尾气排放,我们希望在斯堪尼亚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减少碳影响。

为此,2021年3月,斯堪尼亚投资了位于瑞典北部博登地区的初创公司H2 Green Steel(H2GS)。该公司采用新型钢铁生产方法,使用可持续生产的氢气,由此将每吨钢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95%。斯堪尼亚使用来自H2GS的钢材制造车辆,即可大大减少产品的生命周期的碳影响。

签署零排放车辆全球谅解备忘录 助力实现2050年净零碳排放

为表明净零排放的决心,2021年11月,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6) 交通日上,斯堪尼亚签署了迄今首份《零排放卡车与巴士全球谅解备忘录》(MoU),郑重宣布:斯堪尼亚致力于向零排放车辆过渡的另一项坚定承诺。

斯堪尼亚将推动卡车和巴士的零排放转型,为改善气候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多举措并行,助力达成2050年净零碳排放目标。

加入“先驱者联盟” 推动零碳运输与落实气候目标

在签署零排放车辆全球谅解备忘录的同时,斯堪尼亚成为“先驱者联盟”创始成员之一。该联盟发出新倡议,企业在难以脱碳的领域如钢铁和运输等,作出低碳采购承诺。从而推动净零排放技术的发展、加快实现《巴黎协定》气候目标。

作为成员,斯堪尼亚承诺购买大量的绿色钢材,并设定严格的目标,确保我们为进出口物流业务购买的货物运输,更具有可持续性。

从企业文化与员工理念培养,到生产运营过程尽可能减少碳排放,再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与承诺,斯堪尼亚的每一步,在担起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都在为改善地球整体环境而努力。未来,斯堪尼亚也将一如既往,携手员工与合作伙伴为保护地球而行动!

分享到:
阅读量:465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