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疫情之下,卡车司机有爱也需要被爱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每一次灾情的来袭,我们都会被“逆行者”刷屏,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保大家”,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这群人是消防员,是医护人员,是志愿者,也包括不远千里运输驰援物资的卡车司机。尽管卡车司机在日常生活中默默无闻,但是每逢大事,卡车司机都会勇于担当,传递社会对灾区、疫区的爱。而他们,也同样需要被爱。

欧曼重卡

2019年武汉发现新冠病毒,2年多的时间疫情已经蔓延到全国各地,在这过程中,万千卡友已经加入“逆行”队伍,为疫情严重的区域运输生活物资。卡车司机作为物资运输的后勤保障,影响着货运的畅通程度,以及疫区的生活保障,是疫情下公路运输运转的关键。

卡车司机是有爱的。但,在疫情中,他们的运输路走的却并不顺畅。

欧曼重卡

受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快带来的影响,部分地区交通出行开启管控模式,国道拥堵,行程卡带星,核酸检测距离较远又耗时,造成一系列行程阻断、滞留路途等现象。对于跑长途运输的卡车司机不仅要面临途经风险区被隔离的风险,同时他们在运输途中车门也要被贴上封条,不允许私自下车,更有卡车司机甚至需要在车上生活十几天。种种限制条件,已经导致了目前市场运力供需出现失衡,供应吃紧、运力不足和效率低下等现象,影响严重。

据统计,2021年我国货运总量超510亿吨,其中公路运输承担了超75%的公路运输量,而千万名货车司机承担着380多亿吨货物的运输任务。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公路运输不仅仅扮演一种物资流通的渠道,更是作为国家的供应链基础设施,成为经济流通、社会流动、生活保障不可或缺的基础依赖。面对当前全国多地疫情零星散发的常态化环境,物流业更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三者之间的有序统一,打造新形势下高效安全的物流体系,打通物流运输“大动脉”。同时,社会各界也应该给卡车司机更多的关注。

欧曼重卡

卡车司机也是需要被爱的。对此,国家“出手”了。

2022年4月11日,国务院下发关于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通知指出:因疫情需对地级城市市辖区和县域、地市级及以上城市实施全域封闭管理的,防疫通行管控措施分别由地市级、省级联防联控机制批准并公布。不得随意限制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通行,不得以车籍地、户籍地作为限制通行条件,不得简单以货车司乘人员、船员通信行程卡绿色带星号为由限制车辆船舶的通行、停靠。

欧曼重卡

此外,通知还明确了全力畅通交通运输通道、全力应急物资中转、加强从业人员服务保障、精准疫情防控等多项明确要求,从政策角度对物流畅通与从业人员权益进行了权威保障。

关爱卡车司机,整车企业同样早已行动。

作为肩负社会责任感的重卡品牌,欧曼在这个非常时期致力于推动物流通畅,提高物流运转效率,在疫情下为民众提供生活保障的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进来,帮助卡车司机解决当前疫情期间的物流运输困境,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发展。

福田汽车、欧曼重卡联合各方,积极贯彻国务院相关规定,保障民生经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持贯彻国家相关政策,切实解决卡车司机面临的实际困难,保障物流通畅。同时,为切实解决卡车司机顾虑,助力物流通畅,欧曼在行业内率先向重卡用户推出6大关爱服务:

防疫权威专家讲解防疫行车注意事项;为助力保障卡车司机行车防疫安全,欧曼免费赠送14000份新冠抗原试剂;为助力司机便捷行车,欧曼还依托福田E家大数据,为欧曼卡车司机提供专属防疫行程卡;为运输抗疫物资爱心客户赠送黑卡会员;为欧曼国六用户提供远程服务支持,高效便捷无需进站;免费赠送3000份新冠确诊保险,助力保障卡车司机行车防疫安全。

欧曼重卡

经历疫情,我们才知道,只有车水马龙,才是国泰民安。

作为每天大范围区域流动的卡车司机,他们在为国家公路运输做出巨大贡献,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促进着中国民生发展,他们为了自身和亲人朋友的健康,严格遵守各地防控政策,同时我们也希望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社会各界能针对货运职业的特殊性给予更加科学、合理、人性化的应对指导,对他们多一些理解与支持。

他们值得被尊重,也值得被爱。

分享到:
阅读量:485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