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一季度勇夺销冠 中国重汽赢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受2022年新冠疫情、基建趋缓的宏观因素的影响,叠加“蓝牌轻卡”新政、“大吨小标”治理、“3060双碳目标”等政策因素的影响,2022年第一季度,国内商用车行业总体增长乏力,同比大幅度下滑,全国商用车新车销量总体呈现继续走低的趋势。

据中汽协2022年1-3月产销数据显示,重卡销售23.2万辆,较去年同期的53.1万辆,同比下降56.3%。在全行业整体销售量低迷的趋势下,中国重汽却逆流而上,以5.5万辆的销量高居榜首,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和商用车市场整体疲软的行情,中国重汽取得了市占率稳步提升的不俗成绩,市场占有份额为23.7%,居行业第一位。

中国重汽一季度销售气势如虹,如此优异的战绩背后,是怎样一股强大的驱动力呢?

产品持续深耕市场

对于中国汽车品牌而言,拥有向上的力量,前沿的技术将是永恒的驱动力。中国重汽深谙其道,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布局。

中国重汽旗下黄河、汕德卡、豪沃3大主力品牌完成全系迭代升级。其国六车型涵盖牵引、自卸、载货、搅拌等4大车辆类型,覆盖快递快运、工业及日用品、煤炭、绿通、城建渣土、砂石料等19大细分市场,全面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为行业提供全系列用车解决方案。在细分运输场景下,车辆的针对性、适应性更强,产品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与此同时,第一季度中国重汽针对各细分市场,上市了多款新品,豪沃MAX载货车以潮流卡车,引领了年轻卡友的创富之路;3月,承袭德系高端品质的汕德卡C9H闪耀上市,实现性能全面升级,再铸中国高端物流装备新典范,创国内“进口替代”重卡新高度;3月底,豪沃MAX轻奢版上市,精准定位年轻卡友人群,以高品质、高颜值、超轻量,打造复合运输新标杆;同时,HOWO轻卡新统帅的上市,以国际标准,打造面向城市智慧、舒适、高效物流的高端轻卡,成为新蓝牌时代的高价值创富首选。

技术是永恒的驱动力

高明的企业往往并不满足现状,而是提前为未来做打算。中国重汽将战略眼光瞄向触手可及的未来蓝海市场,做到未雨绸缪、快速布局,可堪为典范。虽然重卡市场千变万化,但从现有种种迹象来看,可以肯定的是,新能源将成为未来的主战场。中国重汽在这方面早已做好了充足准备。

由中国重汽研发承制的中国首辆智能雪蜡车,亮相冬奥赛场,为中国健儿全程护航。中国重汽依托雄厚的研发实力,一举实现了国产雪蜡车的从无到有,创造了“中国首创、世界一流、完全国产”的新高度,全面彰显中国智造的硬核实力。

在新能源赛道,中国重汽也已全面布局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三大技术路线,牵引、载货、工程、专用四大类车型,开发全系新能源商用车产品以及完全自主开发的全系列电驱桥技术。既然要保持行业技术领先,中国重汽注定要与选用已有社会资源组装同质化产品的“路边店”模式划清界限。

优质服务暖人心

对商用车企业而言,国六时代显然已经到了“拼服务”的阶段。

中国重汽除了品质过硬外,优质的售后服务一直深入人心,目前中国重汽拥有超1200家特约服务站,全国53家区域备品中心库,41家配件销售中心,超3.4亿元配件储备,以此为依托,中国重汽渠道下沉路线有着厚实的基础保障。

另外在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重汽因势而动,以实际行动和至臻诚意走进用户心里。春节期间,中国重汽坚持服务不打烊、品质不打折,并推出了“福虎闹新春,亲人邀您回家过年!”活动,以进站免费检修、春节大礼包、服务救援爱心餐、惊喜年夜饭等多重福利,与卡友共度创富年,让路途中的万千卡友感受到品牌温度。三月女神季,中国重汽推出“卡车女神节”特别企划,带领大众发现卡嫂之美,洞察货运人的日常生活与内心世界,让货运领域的“无名英雄”走上台前,恰如其分地将品牌价值与用户价值有机融合,引发客户共鸣和社会关注。

亲人服务加持,拓宽品牌格局。中国重汽在整车储备量上,真正做到了高效、全能,可以随时为客户调配用车。中国重汽以优良的产品基因、放眼世界的大局观、远见卓识的前瞻性、高品质高效能的质量关以及高度人性化的“亲人”服务意识,受到客户青睐,更以连连捷报印证了中国重汽在行业内标杆的领先地位和不凡实力。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中国重汽凭借不断升级产品和对用户周到的服务关爱赢得了广大用户的深度信赖,引领行业创新潮流,市场份额持续上升就成为水到渠成的事。接下来的三个季度,中国重汽在重卡市场还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阅读量:348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