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轻松省油有妙招,江淮恺达让你无“油”无虑每一天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近段时间,油价一个劲儿地往上涨,92#汽油、0#柴油都涨到了8块多。正所谓省钱才是硬道理,虽然油价控制不了,但可以买辆更加节油的车。今天卡友薛师傅给大家安利一款既省油又省钱的蓝牌轻卡,那就是江淮恺达轿卡,绝对不能错过!

薛师傅给卡友们安利的蓝牌轻卡-江淮恺达轿卡

见到薛师傅的第一面,是在他的草坪地里。薛师傅说:“江淮的这款轿卡,很适合我们使用,在狭窄的道路上转弯掉头都很方便,关键是还很省油。”

相较于普通蓝牌轻卡而言,轿卡更加小巧灵活,能够轻易穿梭于城市之间,还有媲美轻卡的装载量,用起来更加经济划算。说起省油,薛师傅坦言,江淮恺达轿卡绝对是专业的。

江淮恺达轿卡

“江淮恺达的外观确实漂亮,你看我的这辆,它的驾驶室不是传统轻卡那种方方正正的风格,A柱有点倾斜,所以看起来很不一样,开起来的感觉也更好,特别是高速行驶时,风阻更小,更节油。”薛师傅说。

车辆行驶时,驾驶室正面受到气流的冲击,所以造型设计非常重要。江淮恺达X5、X6的造型圆润饱满,在拥有完美颜值的同时,能够有效降低车辆行驶时的风阻系数(10%-15%),从而有效降低燃油消耗。

江淮恺达轿卡驾驶室

装好货物,简单的固定后,我们便开启了送货之旅。路上的车很少,于是就跟薛师傅聊起了江淮恺达轿卡开起来到底怎么样。说到这,薛师傅的话匣子一下子被打开了,用他的话说:“恺达的发动机动力强劲,变速箱也很平顺,而且搭配起来还挺省油。”

确实,搭载锐捷特1.6VVT汽油发动机的恺达X5,采用全铝缸体、全铝缸盖设计,强度高,重量轻,更有德尔福电控和巴斯夫净化系统等国际大牌核心零部件的助力,最小燃油消耗率低至250g/kWh,经济区宽广且处于常用工况,油耗低于竞品15%。

江淮恺达轿卡

搭载云内国六D20柴油发动机的恺达X6,同样采用全铝缸体、全铝缸盖设计,2000bar喷油压力、第三代增压器、双层分流燃烧室等技术的加持,有效降低油耗20%,更能带来平顺、舒适的驾驶体验。

说到变速箱,薛师傅更是赞不绝口。江淮恺达搭载全铝变速箱,经过轻量化设计后,不仅强度没有降低,能够应付薛师傅运送的一切货物,配合换挡机构轻量化设计后,整箱减重约20-30Kg,油耗更加经济。

而且,它拥有英国里卡多技术,采用细高齿、高强度、齿轮修形设计,并选用NSK、FAG及人本国内外一流厂家零部件,传动效率可达97%以上。

薛师傅说:“4S店销售还告诉我,如果加注JSL齿轮油,更加省油,可提升整车传动效率,我一直加的这个齿轮油,价格也完全可以接受。”

说完这个,薛师傅突然把车开到了一段泥巴路上。这一拐有点突然,不过这辆江淮恺达并没什么侧倾,也没有想象中的颠簸。江淮轻卡五星底盘名不虚传,而且,它的后桥是AAM车桥,使用高密度精研齿轮,效率提升,油耗降低,更加省油。

江淮恺达轿卡底盘给力

除了底盘给力之外,薛师傅还说它的轮胎也很给力。“恺达使用低滚阻真空轮胎,没有内胎,钢圈采用一件式结构,减少内胎钢圈的挡圈,整体重量低不少,可以减少燃油损耗。”说到这,薛师傅娓娓道来。

通过试验数据分析,无内胎比有内胎油耗可以节约3%-5%,而采用扁平化低滚阻设计,滚动阻力可以降低22%-35%,同时减少汽车燃料消耗3%-8%。

聊完这些,想必你已经清楚了,江淮恺达在低风阻驾驶室、全铝高效节油发动机、全铝变速箱、精研齿后桥、低滚阻真空胎轮胎的助力下,省油杠杠的。薛师傅说:“这两年,不少卡友的生意都受到了影响。但我相信,只要我和恺达一起努力,2022年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分享到:
阅读量:449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