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临夏市:公共交通助力乡村振兴,宇通微循环公交车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22年4月6日上午,甘肃临夏道合小微型公交发车仪式在临夏道合公交客运公司举行,此次小微型公交车首批投放10辆,运营路线覆盖临夏市折桥镇多个行政村,从即日起陆续投入使用。

  据了解,小微型公交车辆的行驶路线上至中心广场、下至祁牟村(九眼泉),采取环线方式运营,运营时间暂定为早上6:30至晚上19:00,这将极大地满足沿线学生上学、乡村群众进城的出行需求,为临夏市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此次投入运营的小微型公交车为宇通纯电动客车,车长6米,相比于公司原有车型更适合乡村道路,其外形喜感圆润、极富科技感,将有助于城市重塑公共交通新形象、新生态。整车玻璃透光区域面积15.6㎡,不仅方便驾驶,也为乘客提供更大的视野,兼具了观光属性。车体印有“牡丹花”“临夏奥体中心”“临夏民族大剧院”等图案,突出了地域文旅特色。车内设有纸币箱和电子刷卡设备,提供纸币、刷卡、扫码等支付方式。车内调度屏、摄像头等电子设备均统一接入智慧调度系统,可实现远程调度、实时监控、即时数据传输,为车辆运营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

  临夏道合公交客运公司工作人员祁瑞鹏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安全运营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运营、服务于民’的经营理念,狠抓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服务形象,争创文明公交,打造示范公交线路,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心的公交服务,也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乘坐公交、支持公交,促进临夏市公交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502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