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何墨池: 斯堪尼亚将逐步完成商用车的零碳目标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斯堪尼亚零碳排放发展途径

  多方入手 以实际行动助力碳减排

  作为可持续交通运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首家获批科学碳减排目标的商用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始终致力于以切实行动,加速推动向可持续交通转变的决心,以更迅速、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助力电动化解决方案的规模化运营。

斯堪尼亚销售中国 何墨池 商用车可持续发展论坛

  前不久,斯堪尼亚中国集团总裁何墨池(Mats Harborn)更是受【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组委会】邀请,在“商用车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就斯堪尼亚在零碳排放上的发展途径发表了主题演讲。何墨池表示,斯堪尼亚以欧洲汽车工业协会成员身份,也参与发布了《道路货运零排放联合声明》,在减排方面承诺按照时间发展,逐步达到不同目标。

  2025年

  实现科学碳减排,在自有运营的范围1、2*减排50%;在范围3*,车辆使用阶段实现减排20%的目标。

  2030年

  达到至少30%的零排放车辆销量;当年购买用于自行生产的钢材中,至少有10%是零排放钢材。

  2040年

  实现全球超过90%的零排放车辆销量,并认识到2040年剩余的销售份额应该由100%的无化石能源驱动,保障能提前10年达到《巴黎气候协定》的零排放要求。

斯堪尼亚销售中国 何墨池 商用车可持续发展论坛

  在演讲中,何墨池进一步就斯堪尼亚如何实现车辆使用减排目标,阐述了自己的思考与见解:

  实现碳减排的关键:绿色电力

  电力生产自身的排放对实现电动车的零碳排至关重要。根据国际能源署的统计,2021年煤仍占据中国电力生产的60%有余,但已经达到峰值。伴随绿色电力比例的逐步上升,电动车减排效果会逐步提升。斯堪尼亚根据目前的科学碳减排,从油井到车轮的二氧化碳排放计算方法,2031年内燃机车辆和电动车的碳排放当量会相等;之后,电动车排放会更低。

  短期降低碳排放的方式:生物燃料

  2031年前,短期在电力结构未达到电动车更低的碳排放当量前,需要更多的应用生物燃料技术。用不同类型生物燃料可以减少60-83%的碳排放,现在电动车的减排只有55%。

  斯堪尼亚的电气化路线:逐步电气化

  斯堪尼亚的电气化路线图,是逐步扩展电动车的应用细分,从市政车辆、公交车,逐步扩展到城际运输等。车辆的续航里程从目前的250公里逐步提升到500公里,甚至更长,然后进一步扩展到区域点到点长途运输,最后扩展到全应用覆盖,包括长途,重载和特种应用。我们预计在2030年,在欧洲每年的电动车销量会占50%。

斯堪尼亚销售中国 何墨池 商用车可持续发展论坛

  我们需要从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角度,整体评估排放减少的途径。在长期的减排之路上,没有单一解决方案的速效良方,要逐步在各使用的应用领域更合理地推广电动车,并负责任地逐步淘汰内燃机车辆。

  在低碳减排的道路上,斯堪尼亚不会满足于已取得的斐然成绩,未来仍将一如既往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多效并举,在尽可能小的资源配置下,以更小的社会成本、商业成本,分步骤完成商用车的零碳目标,实现范围1、2*和3*的减排承诺。这不仅是对气候变化负责任,也是公司本身生存的要素。

分享到:
阅读量:372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