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政策|宁夏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发布相关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氢能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近日出台《关于振作工业经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行动方案》,形成落实财税政策、优化金融环境、做好保供稳价、挖掘需求潜力、健全保障措施5个方面23条政策措施,保障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2021年12月起,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自治区15个部门,针对宁夏工业经济运行及工业企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多次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围绕“稳和增”“近和远”“旧和新”,进行了政策设计,研究提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主要任务措施,形成了《行动方案》。

  为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行动方案》提出做好重要原材料和初级产品保供稳价,扎实推进能源安全保供,促进绿色循环发展。建立价格异常波动应对预案,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品种的能源供应,力争“十四五”投放煤炭先进产能1000万吨。对能效达到基准水平的存量企业和能效达到标杆水平的在建、拟建企业用电不加价,未达到的根据能效水平差距实行阶梯电价。

  《行动方案》提出,积极协调国家核准宁夏至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争取6月开工建设。绘制标志性主导产业链全景图谱,遴选“链主”企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型企业融通发展。实施自治区“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推动5G技术和场景在重点行业规模化应用。

  《行动方案》明确,围绕石墨烯、氢能、储能、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超前谋划和引进一批新技术,孵化培育未来产业项目和创新型企业。持续跟踪3000万美元以上重大外商投资项目,推动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实施,支持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在境外建设海外仓。《行动方案》提出,支持不同产业用地类型合理转换,允许土地兼容复合利用,完善差别化土地供应制度。

分享到:
阅读量:364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