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207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丰田将在印度推出Mirai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印度政府相关部门昨天发布的一份声明称,Toyota Kirloskar汽车有限公司近日在印度推出了印度首款绿色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丰田Mirai。

氢能

  声明称,这是印度首个此类项目,旨在通过提高人们对绿色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技术独特效用的认识,在该国创建一个基于绿色氢的生态系统。

  据悉,Toyota Kirloskar汽车有限公司和国际汽车技术中心(ICAT)进行合作,综合评估丰田Mirai在氢能、印度道路和气候条件下的运行。丰田Mirai配备了高压氢燃料箱和电动机。

  Toyota Kirloskar汽车公司位于印度南部,是印度一家合资企业,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印度一家汽车公司共同持有。

  该项目对印度来说至关重要。尽管印度承诺到207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但在电动汽车方面处于落后位置。BloombergNEF估计,到2040年,印度约53%的新车销量将是电动车型,而中国这一比例为77%。电动汽车的高额前期成本、对续航里程的担忧以及充电站的缺乏阻碍了印度向这一清洁能源方式的转变。

分享到:
阅读量:423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