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强化责任意识!东风德纳领导深入车间班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罗斯

  2022年3月14日上午,东风德纳车桥在襄阳工厂召开了3月份工厂调研会。在听取了襄阳工厂关于近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计划和完成情况汇报后,下午一上班,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别利平、副总经理刘天安直奔生产现场,对襄阳工厂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就襄阳工厂风险管控措施和隐患排查行动计划的落地情况进行现场跟踪与指导,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襄阳工厂厂长郭绪锐、公司供应链管理部部长章文钰陪同。

  在冲压车间2000T油压机工段,别利平一行查看了安环科专职人员提供的全厂33个重要危险清单,听取了工厂危险源辨识、风险管控和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思路,查看了车间安全员的每日点检记录,现场确认检查了光栅、门联锁的完好情况,对现场的安全警示标识、危险源的识别、安全措施的落实状况指出了肯定意见。

  在装配车间桥总成挂悬链工序,别利平一行对员工的操作行为进行了现场作业观察,指出员工每次操作需要进入作业空间内部挂吊钩时存在的风险,并与随行人员进行了改善方案探讨,提出了改进建议。

  为深刻汲取“2.27”和“3.2”火灾事故教训,防范和化解重点部位燃爆风险,别利平一行专程来到装配车间涂装工段,对喷漆室防火防爆控制措施的有效性、通风抽尘装置的日常维护保养、通风管道的定期清理、天然气燃烧炉的正常运行进行了重点督导。

  在涂装工段喷漆室,刘天安与车间安全员亲切交流,听取了喷漆室现有管控措施的当面汇报,确认了喷漆室的可燃气体检测报警仪的安装位置、定期校验情况,看到员工身着防静电劳保工作服,手机、钥匙等物品没有带入喷漆室, 对通风抽尘装置的风机温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测,对天然气燃烧炉周边管道是否有泄露用手持式可燃气体检测仪进行了现场检测,与现场悬挂的每日点检数据进行了核对,对安全措施的现场执行情况表示满意。

  看到天然气燃烧炉工段消防通道不畅,应急疏散时路径较长,现场应急疏散指示灯不明显,不便于人员迅速撤离,别利平立即进行了现场指摘,提出了整改要求。刘天安向现场陪同人员提问,天然气燃烧炉若燃烧不充分,如何发现?如何检测?如何处置?可然气体检测报警仪是否必须使用双电源供电?在吸取了现场人员的回答后,刘天安表示回答不够精准,建议他们可以与十堰工厂安环科进行对标管理,借鉴一下他们的做法和经验。

  在涂装工段调漆间,刘天安现场查看了现场油漆的库存标识、库存量,对油漆的库存标准进行了探讨。他强调,现场危险化学品的存放量越少越好,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知识的学习、存放、使用管理和应急预案的演练。在听取了襄阳工厂关于调漆间的改造方案后,别利平指示要多与客户进行沟通,在尽量满足客户要求的前题下,探讨对公司油漆颜色进行统一,以节约公司成本,把现有的喷漆机器人好好用起来,把油漆间输送管道用好用足,把投资收益落实到实处、发挥到极限,这样才能体现出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体现出我们的精益管理价值,打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阅读量:471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