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值得科普 轻松省油其实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比体重上涨速度更快的是它,油价!

  近段时间,油价一个劲儿的上涨,再次增加运输成本。

  为了钱包着想,到底该怎么省油?

  江淮轻卡有几个省油妙招,你不妨试试?

江淮轻卡 省油妙招 油价

  边开边预热

  车辆预热时间不宜过长,不为了节省时间直接接空踩油门,让发动机水温迅速上升。应该等发动机转速稳定后直接起步,缓踩油门,保持低档位低速行驶,这样不仅发动机水温上升快,对发动机磨损小,也会起到省油效果。

  拒绝急刹、猛踩油门

  行车中猛刹车、猛起步、猛踩油门都是节油的大忌。有实验证明,油门踩到底比中速行驶费油二至三倍。所以理当在保证汽车正常行驶速度的条件下,适当减小踩油门的幅度。看到红灯时,早轻踩刹车减速行驶,巧借引擎残剩的能源让车辆滑行前进。

江淮轻卡 省油妙招 油价

  保持匀速行驶

  开车不心急,保持匀速行驶。城市道路测速多,交通路况复杂,很多卡友会在没有测速的路段,短时间内大提速,遇到车多或者有测速时又快速减速,这其实是很耗油的。无论在哪种路段,只要是正常行驶过程中,保持匀速行驶就可以达到省油目的。

  掌握车辆经济时速

  经济时速是指,最省油的行驶速率。各类车型的经济时速有所不同,要细心浏览车辆说明书,但大多数轻卡是在60-80千米/小时左右。可根据自己车辆的具体情况判断经济时速。

分享到:
阅读量:318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