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青海省“十四五”能源规划:探索氢能绿色开发技术利用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氢能

  近日,青海省印发了《青海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其中,在“重点任务”板块,氢能方面提到:(一)提升多极支撑的能源供给能力6.加快培育能源新品种把握能源发展新方向,科学布局地热、氢能、核能等能源供给新品种,形成能源发展新支撑。创新氢能与光伏、储能等协同发展模式,在海西、海南等地区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储氢用氢示范项目。

  (七)构建科技引领的能源创新体系4.探索示范氢能绿色开发技术利用以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研发为重点,探索氢能在电力、工业、交通、建筑等领域的应用,打造青海“绿氢”品牌。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储氢用氢技术研究,建立氢气储运网络,推进槽车、管道等运输方式试点,形成规模化绿色氢气供给能力。研发氢能多元利用技术,推进氢能在盐湖化工、能源化工领域替代煤炭等化石能源的试点示范。在西宁、海东、海南等地区开展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物流配送车、矿山用车等试点,配套建设加氢站和氢气储运等基础设施。

分享到:
阅读量:430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