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E周要闻|FF 91准量产车终于亮相/问界M5公布售价/欧拉回应停售事件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水

  2月21日-2月27日,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新闻颇多,放了几年鸽子的FF 91准量产版车型终于亮相,元PLUS澳大利亚同步上市,搭载华为鸿蒙系统的问界M5正式上市,同时欧拉也正式回应停售事件,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些有趣的内容。

  FF 91准量产车型亮相,并在7月交付

  2月24日,法拉第未来正式发布了FF 91准量产版车型,不过这也是“准”量产,预计量产版还会有微调,据悉该车将在2022年7月份正式开始交付,并表示2024年FF 81将会正式投产,努力实现在中国实现国产落地。据了解,FF 91量产试驾车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正式登陆中国展厅。

  要点解读:

  对于外界而言,很多人认为法拉第未来已经无法交付车辆,甚至已经濒临破产边缘,从2019年发布FF 91,到如今的准量产版落地,已经过去3年时间,时间倒回2019年,如果当年FF 91实现快速落地,或许能够占据一席之地。而反观2022年,FF 91似乎已经并不是新鲜的产品,对于国内用户而言,高合的第一款产品更具未来代表性。

  既然准量产版已经发布,那么就要乘胜追击,赶快进行产品交付,如果2024年中国市场的消费者还不能够拿到自己订的FF 91,那么中国市场将不会再给法拉第未来留有一丁点位置。作为一台极具未来感的产品,FF 91的设计还是很前卫的,非常规造型的车身,对开门的车门,有着较高的逼格。动力方面,FF 91采用前一后二共计三台电机的布局,最大功率1050马力,百公里加速在3秒内,续航超过700公里,数据还是很抢眼的。

  元PLUS中国和澳大利亚同步上市

  2月21日,比亚迪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元PLUS正式在国内上市,官方指导价13.18万元-15.98万元,另外,该车还同步在澳大利亚市场上市,其在澳洲市场命名为ATTO 3,售价比国内高50%。

  要点解读:

  比亚迪元PLUS作为比亚迪3.0时代的产品,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除了中国和澳洲市场,比亚迪表示未来还将在亚太其他国家、欧洲地区、美洲地区以及中东地区发售元PLUS,打造其成为一款地道的全球车型,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

  元PLUS基于e平台3.0打造,属于王朝系列,与秦、唐、宋等产品一样。新车定位紧凑型SUV,比元Pro定位更高,进行全方位升级,主打年轻时尚动感。NEDC续航提供430公里和510公里可选,在15万元价位区间还是颇具性价比的。

  问界M5补贴后售价24.98万元起

  2月25日,AITO品牌旗下首款中型SUV问界M5正式公布售价,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补贴后售价24.98万元-31.98万元。该车可以看作是东风赛力斯SF5的升级,两款车型覆盖20-30万元的增程式电动车市场,由1.5T发动机作为增程机位电机提供电力。

  要点解读:

  问界M5的整体设计和赛力斯SF5颇为相似,主要在细节和线条上略有调整,以此来区分两款车的差异,问界M5采用更加简约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细长的大灯,同时车身侧面的腰线更加舒展,搭配大尺寸轮毂,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问界M5的车尾和赛力斯SF5相差不大,包括贯穿式尾灯以及厚重的后包围,带来沉稳的视觉效果。

  新车最大亮点就是搭载华为鸿蒙OS智能驾驶座舱,中控屏幕尺寸达到15.6英寸,能够实现分屏操作,界面的设计也和我们使用的华为平板电脑颇为相似,非常炫酷。另外,该车在智能化方面也很强大,通过1个CMS摄像头,1个DMS摄像头,1个DVR摄像头,1个视觉感知摄像头,4个APA摄像头,12个长距离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来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

  宏光MINIEV GAMEBOY预告图发布,街头小霸王

  2月25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发布了宏光MINIEV GAMEBOY车型的预告图,作为原厂升级的套件车型,该车配备了游戏元素,预计会吸引很多年轻的游戏买家。据悉,新车将提供200公里和300公里两种续航里程,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要点解读:

  上汽通用五菱官方表示宏光MINIEV GAMEBOY定位潮流社交新装备,主打年轻时尚的用户,该车基于宏光MINIEV打造而来,融入游戏元素,同时在细节设计上进行微调,并为新车命名“宏光MINIEV GAMEBOY”,可以理解为街头小霸王的意思。

  新车加入了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同时大灯也升级为LED光源,相比在售车型,配置更高,车顶加入行李架装置,而尾灯内部采用X型设计,点亮后辨识度更高。此外,新车还在B柱位置加入“GB”标识,强化新车的身份。新车依旧配备磷酸铁锂电池,仅支持家用电压充电,属于慢充范畴,对于这样一台微型代步车,足够了。

  欧拉官方正式回应停售事件

  2月23日,欧拉品牌官方正式回应了关于欧拉黑猫、白猫两款车型不接受订单事件的回应,从公告来看,欧拉停止两款车型也是迫于无奈,其原因有两点:一是芯片短缺,二是原材料价格上涨。总之,简单理解为两款车型在欧拉品牌中不赚钱,所以官方不再接受新订单,对于已经下订单的用户,还是可以如期拿到车。

  要点解读:

  对于核心问题,欧拉品牌并没有选择回避,而是直面问题,首先对于黑猫和白猫两款车型,定价均在10万元以内,由于2020年疫情的到来,导致汽车芯片短缺,同时对于电动车的核心电池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一台车从生产制造到销售整个过程,研发成本、制造成本和传播在内的多种成本已经超过售价,简单理解就是卖车赔钱。

  厂家选择面对问题,并没有回避,也没有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而进行车价上调,也没有进行拖交车辆,并保障已经售出的车辆,依旧会保证完善的售后体系,这样的做法确实值得行业的学习。

分享到:
阅读量:415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