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7.5万车次,96万公里!护航冬奥,中通客车交出“三零”答卷

发布时间:2022-02-2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水立方”变成了“冰立方”,首钢工业遗产化身“雪飞天”,3大赛区26场馆实现100%绿电供应……“双碳”大背景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为首个真正实现“碳中和”的奥运赛事。

  中通客车本次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赛区,累计共投入氢燃料客车、纯电动客车、高端旅游客车等500余辆服务北京冬奥会,服务期间“零故障、零抛锚、零事故”,圆满完成冬奥护航重任。

  96万公里完美护航

  氢燃料客车的护航,是本次冬奥会的最大特色。2022年1月6日,历经50天的试运行以及各项测试的中通氢燃料客车,正式抵达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准备迎接来自世界的检验。

  据悉,历经考验的中通氢燃料客车,各项性能指标全部符合冬奥服务保障要求,一次加氢可行驶500公里以上,核心部件通过了包括低温试验、车辆加热性能试验在内的各项试验,可实现-35℃车辆正常启动、运行,15℃车内温度保持等效果,出勤率达到100%。

  在驾乘体验方面,中通氢燃料客车达到N95健康座舱标准,配套ADAS等在内的全系列智能驾驶辅助设备,全方位展现了中通客车在氢燃料客车领域深厚的技术积淀和研发实力。

  除了氢燃料客车外,中通高端旅团客车——新世嘉,也担任了此次冬奥会护送运动员、志愿者的通勤重任,可靠、豪华、舒适的乘车体验,获得一致好评。

  据统计,自1月20日至冬奥会闭幕期间,中通客车在三个赛区共投入交通服务保障车辆累计达到500余辆,涵盖氢燃料客车、常规燃油大巴、纯电动客车三个类型,累计出车7.5万次,累计行驶里程96万公里。

  全时服务赢得客户点赞

  大型赛事,不仅是对产品性能的集中展示,更是对车企综合服务能力的全面检验。为备战冬奥,中通客车组织了包含研发、工艺、服务、生产等专业人员在内的冬奥服务保障团队。

  中通客车从配件保障、全车通检,驻点服务、安全培训等方面全方位谋划,制定了7×24小时服务响应机制,实行3个“三”计划,即每天对运行车辆三次点检,每天对驾驶员三次回访,在崇礼南、古杨树场群、冬奥村三个地点常驻检查的服务保障措施。

  “中通客车冬奥服务保障团队自进驻赛区以来,严格服从组织安排和调度,保障冬奥赛事顺利举办,表现出了过硬的综合业务素质,树立了行业标杆。” 张家口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霍俊青给予中通客车高度评价。

  再度集结奥运赛场,中通客车向世界展示出了中国客车行业最新的科技创新实力和风采,擦亮了中国绿色、科技办奥的招牌。

  据悉,冬奥会结束后,中通客车将继续为冬残奥会提供赛事交通服务,为中外残疾人运动员出行保驾护航。

分享到:
阅读量:481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