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热爱变成职业 90后卡车人用江淮康铃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sammi
  刚毕业的年轻人会做什么?打零工?考公务员?还是赋闲在家?90后的石宇龙的回答是:做个卡车人!

  身为90后,毕业后毅然决定踏入物流行业,他的选择一开始并不被身边的人看好,很多过来人都觉得他一时冲动,“吃不了这个苦”,但石宇龙不仅没有中途退出,而且还把这一行做的越来越好。在孤独寂寞的运输之路上,这个自由驰骋的年轻人由衷地令人钦佩。

江淮康铃J5石宇龙在他的江淮康铃J5驾驶室内

  也曾有人问他为什么要做这一行?石宇龙用真挚的眼神和坚定的语气回答到:因为喜欢啊!别人觉得不可思议,但这颗喜欢的种子,却是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深深种下了。和大多数男生一样,石宇龙从小就喜欢车,看到满大街跑的JAC牌卡车就感觉很开心,也一直把开卡车当作自己的梦想。这份稚嫩的“卡车梦”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陪伴着他渐渐长大,直到他成年、毕业。

  走出学校踏入社会,他直接奔向了卡车市场,那一刻,他终于获得了自由,终于有了实现那份“卡车梦”的机会。因为轻卡的驾驶门槛低、买车成本低、车辆维护成本低,对年轻的卡友来说非常友好,所以石宇龙选择了一辆江淮康铃J5,圆了自己的卡车梦。当梦想终于照进现实,那份喜悦与激动是溢于言表的。于是,当同龄人还在沉迷于吃喝玩乐时,石宇龙已经手握方向盘,与爱车一起,潇洒地“走四方”了。

江淮康铃J5

  “我跑的运输路线主要是从聊城到上海,运输玻璃,来回2000公里的距离其实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考验,但是我从来不心慌。”石宇龙说道。能让他有如此底气的,除了对运输之路发自内心的热爱,还有一直兢兢业业陪伴他的这辆康铃。当初买车时,石宇龙一眼就相中了它简约大气的外观,加上江淮质量过硬,油耗低,服务好的口碑,于是,这辆康铃J5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他的最佳搭档。

江淮康铃J5

  一辆好的汽车是能够陪伴车主一起成长的,一路走来,运输路上免不了风吹雨打,但在这份历练中,石宇龙也变得更加成熟了:“读书时向往的生活是无拘无束,是天涯海角,现在,我的‘天涯海角’就是家和家人。年轻时向往远方,现在,身在远方时,心中牵挂的,还是家。”常年在外奔波,石宇龙很少能照顾到自己的家庭,但一有时间,他就会回家陪伴自己的父母和爱人。一顿饭,一杯酒就是他表达爱意最简单、最真挚的方式。

江淮康铃J5

  货运之路是寂寞和辛苦的,但也是充实和幸福的。男人总要扛起行囊走四方,当你在货运之路上经历过风雨、看见过彩虹,你才能明白人生的意义,当你手握方向盘驰骋在公路上,望着沿途的美景,心中首先想到的是家和家人时,你已经用自己的手撑起了一片天。

分享到:
阅读量:277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