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广州市将重点发展氢电关键材料国产化和膜组器技术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广州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广州市 “十四五”规划 氢能与燃料电池

  《规划》中多处提及到氢能与燃料电池发展要求,具体内容如下——

  要积极发展氢能产业等产业,聚力打造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系统布局氢能的绿色制取、安全致密储输和高效利用技术;

  优先突破氢燃料电池应用技术、基于储氢材料的高密度储氢技术;

  重点发展太阳能光催化、光电催化和热分解水制氢技术;

  重点突破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等新能源汽车技术;

  重点发展氢能及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制膜原材料的国产化和膜组器技术。

广州市 “十四五”规划 氢能与燃料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2月,广州市黄埔区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区促进氢能产业发展办法兑现工作(第一批)》的通知,依据该通知,部分氢能协会、加氢站以及重点氢能项目将获得40-500万不等的补贴。

  其中,加氢站运营补贴的具体要求为:对2021年度氢气销售价格不高于35元/kg的加氢站,予以20元/kg的运营补贴。每个加氢站销售氢气获得的各级运营补贴合计超过上述限度的,则超过部分不予补贴。

  作为广东城市群的成员城市之一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氢能产业高地,广州市正全力打造城市群燃料电池汽车创新研发中心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核心区。

  同时,广州市从能源角度全方位谋划氢能产业发展,立足氢能产业发展各主要环节,因地制宜打造氢能产业链,未来10年将打造成产值达千亿级的新兴产业。

  在2022年2月初,广州开发区举办第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其中,东方电气集团控股子公司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广州开发区设立东方电气大湾区氢能科技总部,将完善广州开发区区氢能产业链,进一步推动氢能产业集群发展。

  今后,广州市将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优势,打破地域限制,加快氢能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全力打造城市群燃料电池汽车创新研发中心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核心区。

分享到:
阅读量:42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