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中通超级大巴H12奔赴黑河高寒试验半个月,结果如何?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近日,中通客车“三高”试验团队奔赴中国黑河汽车高寒试验基地,进行超级大巴H12极寒区域试验。黑河,极寒之地,雪窖冰天,独特的气候和地理条件,为车辆极寒耐冷性检验检测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测试环境。

  高寒试验是汽车可靠性评价中举足轻重的一环,将对整车环境适应性、操控性以及性能可靠性提出严苛的要求。2022年1月,一场客车与极寒环境的“对抗赛”拉开序幕。在接近半个月的测试中,中通客车试验团队对超级大巴H12操作系统、热管理系统到电子电器等方面的可靠性、稳定性与耐久性进行了全面测试,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冰雪圆环试验

  冰雪圆环试验是验证车辆操作稳定性的一种,车辆在附着系数仅有0.1的冰面路况测试下,车身电子稳定控制功能及时介入对车辆侧滑及转弯实施干预并帮助修整行驶轨迹,化身冰上舞者,凌霜傲雪。

  蛇形试验

  蛇形试验是让车辆连续通过预先设置的10*30米障碍桩,通过对车辆横摆、车身姿态的稳定性等数据的测量与监测,以考察车辆性能,超级大巴H12优雅炫技、机动灵活,在10-50km每个速度段都展示出了极高的操控稳定性,这除了需要高超的驾驶技巧,更离不开车辆的良好性能。

  驱动防滑试验

  驱动防滑功能在低附着路面上对提高车辆安全性,操纵稳定性及驱动加速性能有着重要的作用。超级大巴H12在冰面起步、加速性能良好,能保持汽车的方向稳定性和转向控制能力。

  操稳道试验

  在操稳道实验过程中,超级大巴H12遇到紧急转向、快速加速等情况时能高效抵抗外界干扰而保持稳定行驶的能力,车身始终能保证平稳的姿态,车内满载水的量杯滴水不漏,为乘客带来极佳的乘坐体验。

  在极寒温度下,车辆还面临另一个问题,那就是车辆冷启动、车辆能耗以及部件耐久性等各方面性能能否经受考验。在整个测试过程中,超级大巴H12车辆在-30℃的极寒环境中静置超过12小时后,可以成功实现一次性冷启动,搭载的各种电子部件运转正常,暖气能把车厢温度保持在15-16℃,满足了严苛环境下乘客对乘车舒适感的需求。

  整个试验过程,这不仅是对整车品质与可靠性的考验,更是对试验团队的一次检阅——为了让产品高质量交付给客户,试验团队克服恶劣条件的挑战,每天坚守在岗位上进行车辆整备并跟踪试验过程,最终在农历春节前夕完成了整个高寒试验,采集了丰富的试验数据,丰富了中通旅团车的高寒试验数据库,为中通客车的旅团车在严苛环境下的性能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超级大巴H12,严苛环境下的稳定性能,是自信,更是实力!经过此次极寒条件下的卓越表现,相信未来超级大巴H12将得到更多的认可,奔赴更多市场,提供更加舒适、便捷、安全、可靠的高端出行服务。

分享到:
阅读量:404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