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奥铃轻卡:以优质运输车辆响应货运市场需求变化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语天
  2022年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针对轻型货车“大吨小标”等问题,从生产和登记环节协同发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车辆源头治理,进一步提升货车质量安全水平。

  2022年1月14日,奥铃轻卡在北京举行新蓝牌产品解决方案发布会,在行业率先响应合规生产要求。当天,中国奥铃符合“蓝牌”轻卡新规的车型全面布局终端经销商,部分地区首批车型已经顺利通过车管所检测。其中,搭载欧康2.5升发动机的奥铃轻卡车型已经销售了2000辆。

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奥铃事业部总裁李杰表示践行新规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奥铃事业部总裁李杰表示践行新规

  “十吨王”可以休矣

  轻型货车挂蓝牌只需C照就可以驾驶,从业门槛相对较低。城区行驶范围大、受限行政策影响较少,轻型货车拥有更多的通行权。相较于更大吨位的黄牌车,轻型货车每年缴纳的各项费用也很低。在巨大利益刺激下,“大吨小标”轻型货车成了不少司机致富的“法宝”。

  在市场劣币驱除良币的环境下,轻型货车衍生出“轻量化版”“标载版”“重载版”。加厚车架、多片板簧、大吨位车桥……各地不断出现“空车超重”“满载900%超重”“十吨王”。2019年以来,公安部等部门集中排查“大吨小标”嫌疑车辆,责令生产企业收回整改同型号隐患车辆,轻卡市场持续剧烈震动。

  面对日趋严格的“大吨小标”治理,轻型货车市场健康稳定发展逐渐合规化。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下,不少车企及时调整生产和规划策略,通过采用大量轻量化技术,降低整车自重。“轻型货车合规生产是前提,高端车型是行业发展趋势。”奥铃品牌副总经理张春来说。

交通运输部、车企代表、物流公司、经销商代表等权威人士解读法规,并现场教学:新蓝牌法规下卡友如何选车交通运输部、车企代表、物流公司、经销商代表等权威人士解读法规,并现场教学:新蓝牌法规下卡友如何选车

  张春来介绍,从承接“蓝牌”轻卡下沿小蓝牌的M卡,到速运BUFF版、青春版、小钢炮以及冷藏车北极熊等经典蓝牌轻卡,再到全新推出的金奥铃、奥铃玉兔Ⅱ等全新车型,中国奥铃全面发挥“蓝牌”轻卡市场产品最全、细分市场产品最专的优势,满足用户不同的使用需求。

  以往司机多选择在改装厂定制车厢,这样就可以根据自身使用需求加强车身,使车辆拥有更强的承载力。今年以来,司机则更倾向于购买原厂车厢。以金奥铃为例,相比定制车厢,原厂货厢依法合规,上牌、年检更方便,品质更有保障、使用寿命更长。

  用优质的产品打造移动舒适的家

  “近年来,中国奥铃对企业品牌进行了重新定位,明确了要做中国轻卡领军品牌这一目标。我们要在细分市场寻求突破,要为用户提供最符合需求的产品。”张春来说道。

  产品贴近市场,是因为奥铃人在用脚丈量市场。近年来,业内常常流传“奥铃总裁夜访物流市场”的故事。从总裁到研发团队、营销团队到经销商,中国奥铃全员千余人以走市场一线为工作常态,了解用户实际使用场景,洞悉用户痛点和需求,把每一次调研结果都作为产品研发的重要参考。

  在提供高质量产品的同时,中国奥铃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始终。

  货车司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日夜奔波在484万公里的路网上,2平方米的汽车后座是他们流动的家。日积月累的工作下,不少司机都患有腰间盘突出等职业病。

  张春来介绍,对于卡友健康问题,奥铃非常关注,在每一辆车的设计中,座椅设计都是备受重视,比如,金奥铃搭载的“小龙椅”,采用豪华轿车专用的气囊减震座椅,搭配高铁一等座专用头枕,扶手全角度任意调节,大幅提升驾乘舒适性。

金奥铃轻卡金奥铃轻卡

  此外,金奥铃应用电动助力转向器,车辆在低速行驶状况下,转向更省力;在高速状况下,行车更安全。此外,金奥铃采用全球顶级ZF变速器,采用传动部件优化设计、高精度加工工艺以及低粘度润滑油。此外,金奥铃采用双涡流分层燃烧技术,车辆能耗大幅下降,为用户实现降本增效。

  以优质服务赢得市场信赖

  张春来认为,服务升级是无止境的,随着物流生态的变化,用户的需求发生改变,中国奥铃的服务也要随之而变。

  2006年,奥铃正式启用“全程无忧”服务品牌,制订了以“客户为中心,实现服务差异化,全面推进客户满意工程,创建国内最具美誉度汽车品牌”的服务战略。

  2019年至今,中国奥铃推出了“救援三小时达”“一次进站”“国六免费检测”、“37度微笑服务”“免费健康点检”和“维修不过夜”六大“王炸”服务品牌,并建立了494家服务网络,遍及除港澳台以外的省区,平均服务半径为53公里,同时提供全天候24小时值守服务。

  服务品牌的陆续推出,解决了用户在售后环节的痛点需求,让用户用车无后顾之忧,同时也为奥铃取得好成绩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

  很多客户选择奥铃,不仅仅是因为产品,更多的是服务带来的好感。奥铃有一个非常深入人心的口号,叫做“客户的生意就是奥铃人的命”。在奥铃人的观念里,客户的事是头等大事,客户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要让客户感受到温暖,进而用服务带来品牌黏性。

  除了以上基础服务外,在特定车型和特殊时段内上,还会有更多专属服务。比如购买金奥铃,可以拥有超级VIP服务,5年/100万公里免费保养,不限次、不限里程免费救援,专享延保服务,1对1专享服务。

  近期购买中卡大黄蜂皇宫版,享万元补贴,送至尊黑卡+至尊大礼包。

  了解用户,接近用户,发掘用户需求,研发爆款产品,用服务品牌引领行业服务升级,这就是中国奥铃的成长之路,也是一个负责任的品牌应有的态度。

分享到:
阅读量:331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