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聚战2022 东风汽车股份携手经销商向21.6万辆进发!

发布时间:2022-01-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Ali

  携手共奋进,开启新征程。2021年1月22日,以“All In Market 聚·战 2022”为主题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或“公司”)经销商大会,以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召开。

这是东风汽车股份深化改革、整合优化营销资源成立营销总部后,召开的首次经销商大会,意义非同往年。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东风汽车股份2022年经销商大会(网络会议)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全国1000余家经销商、服务商线上参会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昊,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付劲松、党组成员张方晶,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书良,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光超,东风汽车股份经营层,主流媒体代表,以及全国1000余家经销商、服务商等合作伙伴,通过网络视频,共襄盛会。

与以前大会不同的是,接续改革中,东风汽车股份将“商务年会”改为“经销商大会”,旨在更加聚焦、更加重视经销商伙伴,也体现出双方休戚与共的命运体关系。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汤胜强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以“聚·心”、“聚·力”、“战·势”三个主题篇章展开,展现了东风汽车股份全力实施“领先战略”,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变革的激情和聚力战赢的斗志。

荣耀时刻 聚·心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1年,受疫情反复、芯片短缺、法规升级、新五化推进等因素影响,汽车行业竞争进入存量竞争,国内轻型车市场受上述因素影响,以及用户结构变化,整体下滑4.2%。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竞争态势,东风汽车股份和广大经销商伙伴风雨同舟,坚持高目标、高挑战,紧紧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接续深化改革,优化体系力,全年累计实现汽车销售18.25万辆,同比增长5.8%,市占率同比提升近1个百分点,实现东风轻型车事业连续五年稳步提升,满载信赖的东风轻型车品牌美誉度持续提升。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东风轻型车展车区

2021年,东风汽车股份汽车销售跑赢大市,同时常怀远虑,深化改革,推进以客户和市场为中心的组织架构与业务模式变革,先后成立制造总部,优化整合较分散的生产阵地,全面提升产品制造品质、缩短交期,满足客户市场需求;成立商研总部,推进基础研发和适应性开发联合体建设,大幅提升市场反应能力;成立营销总部,分品系、品牌运营,构建精简、扁平、高效的营销体系,为经销商等合作伙伴带来更为便捷、畅通服务,共同赢战市场。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李祥平宣读表彰文件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颁发公司杰出贡献奖三等奖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颁发公司杰出贡献奖二等奖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颁发公司杰出贡献奖一等奖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颁发公司杰出贡献奖特等奖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获奖经销商奖品车展示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何孝芳作廉洁共建报告

本次大会,东风汽车股份与经销商、服务商伙伴分享了2021年共战市场取得收获的喜悦,对获得年度“杰出贡献奖”“市场冲锋奖”“行业客户开拓奖”等合作伙伴进行了表彰。东风汽车股份执行副总经理李祥平宣读了表彰文件。

获奖代表程力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刘峰接受采访时表示:“接过这沉甸甸的奖车钥匙,既是荣誉,也是压力。对东风汽车股份营销体系改革,我们充满期待。新一年,我们将紧跟东风汽车股份改革发展步伐,积极主动拥抱、支持、加入改革,与东风汽车股份一起锚定目标,赶超跨越。”

五力聚合聚·力

2022年是东风汽车股份实施“领先战略”攻坚年,公司提出全年汽车销量挑战21.6万辆,实现经营质量跨越发展。营销总部作为东风汽车股份轻型商用车事业的主力军,承担年度18.7万辆的销售目标。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态势,改革后的东风汽车股份营销总部将如何聚合“五力”,赢战2022,大会专题报告向与会代表指明了方向。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熊继海作营销战略报告

直面轻型商用车市场竞争新趋势,东风汽车股份营销总部副总部长、党委书记熊继海作营销战略报告时表示,围绕东风汽车股份“十四五”目标,营销总部将统一营销窗口,实行为客户创新价值的“客户营销”战略,全力打造链接客户的敏捷化组织,打造轻卡军团、小卡军团、VAN车军团、专用车军团、行业客户军团五大军团,聚合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网络力、服务力“五力”抢夺市场,从而更加精准定位产品区隔,更加精准服务经销商,更加有效提升客户体验感,实现细分市场的增量和突破,强力支撑“领先战略”落地落实。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潘崇刚作平台化商品报告

随着国内轻型商用车市场政策法规、市场趋势和用户结构的变化,客户向组织化、平台化演变,竞争更趋白热化。对此,东风汽车股份快速变革,整合资源成立商研总部致力平台化商品力打造,助力“领先战略”达成。东风汽车股份商品企划部副部长潘崇刚在平台化商品报告中指出,2022年将聚焦客户需求,通过卡车、VAN车和EV系列等平台升级,竞争力提升和法规应对提升商品竞争力,打造经销商可以征战市场的利器。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尹思维作产品力报告

聚力出击的同时,如何快速反应市场,赢得市场先机,也是东风汽车股份营销改革的重点。东风汽车股份营销总部应用工程中心总经理尹思维在大会上作产品力报告时说,应用工程中心将积极推进精准开发,通过面向客户的快速响应机制,推进轻量化、动力性能等品质提升,实现重点商品突破和适应性产品的投放,为市场端提供快速应对的“子弹”。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郭全宾作服务力报告

“产品+服务”是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致胜法宝。东风汽车股份营销总部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郭全宾在作服务力报告时表示,客户满意度、忠诚度提升,后市场是主战场。未来五年,公司将聚焦优化备件销售体系,提升客户维系能力、技术支援能力、网络服务能力等服务保障能力及团队管理能力,全方位实现“真美满”服务升级,为客户提供“购用养换”全生命周期服务等,推动东风轻型车营服共战。

砺行突破战·势

2022年是东风汽车股份“领先战略”的攻坚年,东风汽车股份2022年挑战汽车销售21.6万辆,其中营销总部要挑战18.7万辆。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大仗。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李军智、刘辉为营销将士授战旗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经销商代表李晓莉宣读出征宣言

会上,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李军智、党委书记刘辉向轻卡军团、小卡军团、VAN车军团、专用车军团、行业客户军团等五大军团授战旗,营销将士代表呼喊“必胜”的目标。武汉银海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晓莉代表经销商、服务商宣读了“出征”宣言,来自各地的经销商伙伴通过视频表达出征赢战的决心。冲锋号角已吹响,五大军团已就位,三军将士向着新目标高地出征。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李军智发表讲话

李军智在大会讲话中表示,2021年,面对市场一系列深刻变化,在东风轻型车全体营销人的共同奋斗下,东风汽车股份全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得益于全体营销将士们、合作伙伴们的共同努力。

李军智介绍,面对日趋严峻的行业竞争,2021年东风汽车股份结合未来市场发展态势、客户需求变化以及两级总部对公司的定位和要求,制订了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即“领先战略”,明确了公司将通过聚焦轻卡、发展VAN车、推进LCV新能源健康成长,推动在行业地位、高质量发展、新事业、国际化、相关方获得感5个方面实现全面领先。“十四五”期间,围绕客户体验领先,聚焦客户价值提升,一要打造满足客户需要的商品;二要建立客户满意的营销服务体系;三要构建客户为本的智造能力;四要改善收益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于客户;五要推动产品+服务数字化转型,全方位服务于客户;六要聚焦市场推进深化改革,打造客户文化。

针对东风汽车股份2022年重点工作,李军智强调了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推进面向客户的营销体系能力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面向市场的智造体系能力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面向客户的组织体系能力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产品品牌能力建设。同时,他也对广大经销商伙伴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三是紧密合作,踔厉奋进。

李军智号召,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期待全体经销商伙伴摆脱原有路径依赖,建立长线思维,做一个变革者、创新者、支持者、奋斗者,东风轻型车将与大家一起共进退,为实现与大家共同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尽诚竭节,不胜不休。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陈昊总结讲话

陈昊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风汽车股份2021年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东风汽车股份作为东风集团重要的整车单元之一,作为LCV行业领军企业,承担东风集团轻型商用车事业稳定、发展、战略升级的重任。“五化”变革时代,东风汽车股份前瞻市场趋势,积极向高端化、平台化、全价值链化等发展,带领合作伙伴主动作为,积极变革。

为此,陈昊希望全体经销商、服务商和合作伙伴坚定信心,跟着东风走,做长久事业;顺势应变,跟着改革走,共同成长共同获利;坚持客户至上,唯有利他才能赢得客户信赖。

陈昊最后说,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但不变的是我们和各位合作伙伴之间长期建立起来的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关系。他希望大家守望相助,一家人共克时艰,共同成长。

东风股份 2022经销商大会 轻卡参会嘉宾合影

大会由东风汽车股份营销总部副总部长汤胜强主持。东风汽车股份纪委书记何孝芳做廉洁共建报告,在推进东风汽车股份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同时,要坚持构建“亲清共建 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廉”助跑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311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