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蓝牌新规下工程自卸车影响几何?工程车老大福田瑞沃持续引领合规!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2022年1月12日,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蓝牌新规正式落地。根据新规要求,蓝牌货车发动机排量不得大于2.5L、轮胎名义断面宽度不超过7.00in(英制)、货厢内部宽度不大于2100mm,同时,对车辆公告、上牌、生产、监督等环节也加强了规范。

  尤其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新规中明确要求“自卸式货车后轮应采用单胎结构,车辆总长度应小于等于5000mm。”从已有产品层面讲,新法规颁布打了所有工程车企业一个措手不及,目前,市面上并无符合新规要求的“后单胎”在售蓝牌工程车。可预见的未来,这块运力缺口必然向符合新规的蓝牌车和黄牌车分流,这就考验企业的研发技术储备,以及在黄牌车市场原本的布局水平。

  疾风知劲草,作为中国工程车领军品牌,福田瑞沃已经做好了准备。

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

  快速应变 “后单胎”产品已立项研发

  蓝牌货车违规超载有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又破坏了市场的良性竞争,蓝牌新规为有效消除超载运输隐患开出了一剂良方。福田瑞沃作为工程车领军品牌,一直致力于合规蓝牌产品推广,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新规实施后,蓝牌工程车承载能力将受到一定程度削弱。政策在变,但用户的需求没变,考虑到路权因素,蓝牌用户也不可能完全分流到黄牌运输市场。从无到有推出蓝牌新品,考验的是企业迅速应变能力,而在最大程度上保证新品仍具有不错的承载力,则必须以强大的技术储备做支撑。

  在变与不变之间,福田瑞沃已找到了平衡点。依托福田汽车在商用车领域的深厚研发技术和强大的全球供应链资源,福田瑞沃完全有能力做到快速研发。从去年开始,福田瑞沃持续跟进蓝牌法规动向,从目前已有的蓝牌产品出发,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降低车辆自重,保障车辆的安全和运输效率,积极备战新规落地后的产品研发工作。

  根据目前已知信息,福田瑞沃已经完成相关新品立项,预计今年8月即可上市。根据新法规要求,企业现有蓝牌产品,可生产过渡至2月28日,3月1日起停止生产。对生产过渡期截止前已生产并已上传合格证、但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的库存产品,生产企业可向有关部门提出库存延期销售申请,经相关程序后,可给予6个月延期销售、注册登记期限。

  以此来看,福田瑞沃基本可以满足蓝牌用户在新旧法规产品间实现无缝对接,没有空窗期。

福田瑞沃引领引领中国工程车行业

  转黄牌无忧 瑞沃已打造最强产品矩阵

  新规实施后,部分蓝牌运力要向黄牌市场转移,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可能放开对黄牌工程车的部分路权限制,这将更有利于黄牌车发展。

  目前,福田瑞沃已经形成了以金刚S1、大金刚ES3、ES5、ES7等多个系列国六明星产品组成的黄牌车矩阵,全面满足各类工程建设场景和恶劣路况工程运输需求,实现了4×2、6×2、8×2、8×4驱动平台的全覆盖,完全有能力承接蓝牌卡友转移的运力需求。

瑞沃大金刚ES3

  以大金刚ES3和大金刚ES5(4x2)工程车为例,这两款车型最有可能成为未来蓝牌转移的运力承接者。大金刚ES3国六工程车搭载福康F2.8大马力发动机、(德威D25/D30)发动机+万里扬变速箱,操纵轻便,动力澎湃,1880mm车身设计,更通过性好,一体车架搭配7.2后桥,可实现高效承载,创富更具实力。大金刚ES5(4x2)国六工程车搭载福康(220/190马力)、潍柴(160/190马力)、云内170马力、玉柴200马力名优动力+法士特8挡/10挡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经济高效,2060宽体车身,标配液压减震座椅+中控锁+电动门窗,驾乘更舒适。

大金刚ES5

  此外,福田瑞沃大金刚ES5(6x2)国六工程车、大金刚ES7(8×2/8×4)国六工程车,也同样兼具实力,动力强劲,无惧地形挑战。多种轴距、货厢、驱动模式选择,可满足不同工况和载货需求。

福田瑞沃大金刚国六工程车福田瑞沃大金刚国六工程车

  近年来的工程车市场向高效化、规范化快速发展趋势明显,此次蓝牌新规出台只是其中一例。行业对于运输工具的要求越来越高,福田瑞沃将更积极布局新产品,不断突破创新,以合规化、标准化满足用户需要,持续领跑工程车市场,助力用户发展致富,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和收益!

分享到:
阅读量:401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