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因为专业所以高端 格拉默助一汽解放鹰途打造自主高端重卡典范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戴欣、吴尚特

  不同于过往只看中“三大件”的考量标准,当下高端重卡在研发之时便融入了人性化、舒适化的基因。作为与卡车司机“零距离”且长时间接触的零部件之一,座椅则越来越受主机厂和终端用户的关注。而在座椅领域,格拉默的产品功能设计和舒适体验绝对在业内首屈一指。

格拉默 座椅产品 解放鹰途

  2021年12月17日,“智鹰畅途,创领未来--产品发布暨下线仪式”在青岛即墨新工厂举行。继J7之后,一汽解放积极布局高端车型市场,重磅推出自主高端重卡典范--鹰途,作为自主高端重卡新标杆,解放鹰途在座椅的选择上极为考究,因此我们在鹰途全系产品中,看到了格拉默的身影。

格拉默 座椅产品 解放鹰途

  作为商用汽车零部件的全球供应商,格拉默商用车事业部所生产的座椅产品是依据人机工程学设计,其始终关注产品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并通过不断的创新、设计与质量把控,以确保所提供的产品满足最高的安全标准和对于舒适的极致追求。

  专业研发团队 让卡友都可以找到自己最舒适的姿态

  众所周知,在广大卡友人群当中高矮胖瘦差别极大,因此需要找到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座椅还是非常不容易的。而格拉默座椅则可以提供全面的商用车座椅工程研发解决方案,使其座椅可以适用于人体和座椅接触同时的各种脊柱位置和人体坐姿的改变。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一汽解放鹰途车型所搭载的格拉默座椅产品在人机工程方面的独到之处。

格拉默 座椅产品 解放鹰途

  据了解,格拉默座椅提供交替脊柱载荷的选项,通过研究发现使用腰部支撑的积极影响包括:通过可调腰部支撑;根据人机工程学原理;对应于腰椎的自然行为,即处于直立坐姿时采用靠背内弯设计,而处于更加倾斜的放松坐姿时采用更加笔直或靠背外弯设计。

格拉默 座椅产品 解放鹰途

  与此同时,格拉默座椅还通过研究发现使用扶手减少脊柱载荷的积极影响。其中,主要包括:将手臂放在扶手或大腿上时,嵌入物平均载荷减少19%(范围2%-41%);在使用扶手条件下处于扭曲坐姿时的反应时间比在未使用扶手条件下处于前倾坐姿时的反应时间更短;当在振动条件下处于扭曲坐姿时,使用扶手时的错误率较低;在执行任务时,扶手可降低用户的工作载荷需求。

格拉默 座椅产品 解放鹰途

  总而言之,拥有了格拉默座椅,卡友们就可以拥有高端车型上才拥有惬意享受,这种感受还是独一无二的。而选择格拉默座椅,一定会让您惊喜不断。因此,格拉默成为戴姆勒卡车、曼恩商用车、DAF商用车、一汽解放、陕汽商用车以及福田欧曼等众多品牌高端车型的指定座椅产品也就不足为奇了。

格拉默 座椅产品 解放鹰途

  搭载贴心配置 让卡友的旅途变得更加惬意

  在物流运输过程当中,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是最为难熬的时段,尤其是长途运输在这两个时间段更加的辛苦。而最为让广大卡友感到难受的,是夏季的闷热潮湿和冬季的刺骨寒冷,这使得运输的旅途变得非常艰辛。

格拉默 座椅产品 解放鹰途

  通过研究发现,相较于人体其他部位,腰部、背部和臀部对热量变化更加敏感;背部和骨盆的热量损失对人体反应的影响最大;相较于人体其他部位,腰部、背部和臀部对热量变化更加敏感。而座椅加热有助于限制冷应激,并显著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和精神状态;椅通风/冷却有助于限制热应力和生理性热效应,并对精神状态产生积极影响。

格拉默 座椅产品 解放鹰途

  一汽解放鹰途车型所搭载的格拉默座椅拥有主动式气候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吸风的形式除去驾驶员长时间坐着产生的湿气,在炎热天气里可保持座椅凉爽宜人,还可以防止通常由鼓风系统问题导致的背部受冷。此外,该系统在寒冷天气里也可实现座椅即时加热。这样一来,广大卡友们无论在夏季还是冬季,运输旅途将会变得更加舒适,再也不会因为天气影响到驾驶体验了。

格拉默 座椅产品 解放鹰途

  聚焦座椅的舒适体验,格拉默在功能性上已经做到了尽善尽美,并且已经成为了汽车内饰行业的领导者。而本次解放鹰途高端新品与格拉默的强强联合,也进一步彰显了产品高端化、舒适化的标签,相信在格拉默的助力之下,解放鹰途将在接下来的市场中尽情“舒”展自身的价值和高端的身姿。

分享到:
阅读量:43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