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手握三大核心技术之匙 看福田欧辉如何“氢”启未来?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意见指出,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有序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在国家政策的点名支持下,氢燃料电池商用车或将迎来发展的战略窗口期。作为全球最早投入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及生产的企业之一,欧辉以动力、效能、安全三大核心技术为钥匙,开启氢能新时代。

  动力之匙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控制集成技术

  福田欧辉BJ6122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国内首创150kW 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从源头实现零污染、零排放,且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以上,氢气加注时间仅为15至30分钟。

  与此同时,此款车型还搭载70MPa氢系统,其氢系统、气瓶、瓶阀选型以及数模设计、整车管路设计等整车控制集成技术,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凭借此卓越性能,在2022年北京奥运会上,BJ6122也将成为王牌车型之一,实力护航国际赛事。

  效能之匙 国内首创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

  福田欧辉国内首创的氢燃料客车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不仅有效减少车辆热能损耗,还进一步将整车能耗降低7.6%。U度采用余热利用技术,通过采暖启动、电加热工作、电热供暖、燃料电池启动、接通余热电磁阀、关闭水暖电磁阀以及关闭电加热器七步工作,实现车辆全余热供暖,即使在极寒天气下,也能一路温暖前行。

  安全之匙 氢电碰撞多重耦合技术

  在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的智能安全保障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氢电碰撞多重耦合技术。该技术能够实时监控氢、电、碰撞安全,涉及高压储氢瓶、蓄电池、燃料电池、驱动电机、碰撞结构安全设计等诸多环节,具备多重预警功能,使氢燃料电池客车更安全。此外,欧辉超越国标的燃料电池性能、模拟各种场景的安全性测试,进一步确保车辆安全。近日,福田欧辉70MPa氢燃料客车完成国内首次氢能客车侧撞试验,再次开创行业先河。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安全技术

  福田欧辉早在2006年就投入氢能源客车研发,是全球最早投入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及生产的企业,目前已掌握整车控制集成技术、智能安全技术、节能技术等全链条核心技术。当氢能产业逐步完善之时,作为中国客车行业领军品牌,福田欧辉展现坚定成熟的技术自信,以及紧跟宏观政策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

分享到:
阅读量:422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