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传承和发扬 上柴股份拟将名称变更为“上海新动力汽车”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dai

  2021年11月23日,上柴股份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上柴股份拟将中文名称由“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SHANGHAI DIESEL ENGINE COMPANY LIMITED”变更为“Shanghai New Power Automotive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公司更名还需股东大会审议,并以审批机关核准通过名称为准。

上柴动力 变更公司名称 新动力汽车

  公司已于2021年8月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有关标的资产的股权交割,并在11月上旬完成了配套募资工作。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主要注入了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上汽菲亚特动力总成有限公司40%权益,公司将形成“重卡+发动机”的新业务格局。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12亿元,上年同期(调整前)为43.67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4亿元,上年同期(调整前)为1.39亿元。重组后,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均有大幅的增长。

上柴动力 变更公司名称 新动力汽车

  公司考虑到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业务结构的变化,及根据未来业务发展规划扩充后的经营范围,公司名称需体现整车业务及新业务范围,因此拟进行更名。“新动力”既是上柴动力的传承和发扬,又寓意为客户提供前行、发展的新动力,“汽车”体现了公司整车业务的概念,“科技”展示了公司主动转型,在双碳战略引领下向科技公司进军的勇气与决心。

上柴动力 变更公司名称 新动力汽车

  未来,公司将致力于打造“重卡+发动机”两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其中重型卡车业务以上汽红岩为平台,努力打造成为商用车重卡领域的头部企业,发动机业务将延续国内领先的多领域供应商的定位,公司将持续投入柴油机的产品研发、质量控制、售后服务等,同时加强智能化、新能源化动力等产品开发,继续为国内外商用车、工程机械、农机、船舶和发电机组客户提供技术领先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上柴动力 变更公司名称 新动力汽车

  公司将继续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们一起开拓国内外市场,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分享到:
阅读量:393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