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郑志强 汉马科技用绿色智能打开未来的大门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汉马科技 电动重卡 吉利商用车    2021年入夏以来,重卡市场温度提前骤降,率先步入低谷期,目前仍处于探底中继趋势。
汉马科技  总经理
汉马科技集团总经理郑志强

  2021年11月19日,汉马科技亮相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举行了与戎辉机械500辆电动重卡战略合作协议暨首批100辆交车仪式。此举无疑为处于寒冬中的商用车市场增添了一缕暖阳。

500辆电动重卡战略合作协议暨首批100辆交车签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作为军工企业,戎辉机械为什么会选择汉马科技?

  戎辉机械负责人表示选择汉马科技是经过战略考量的。

  自2013年布局新能源市场以来,汉马科技从布局筹备到研发制造,从技术积累到市场运营,从焕新升级到全产业链,在新能源赛道上一马平川。尤其是2020年以来,汉马科技新能源重卡凭借借定制化场景解决方案、过硬的品质和成熟的商业模式,受到了市场用户的认可,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稳居行业第一。
汉马科技  交车

汉马科技与戎辉机械双方领导合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大多数竞企举旗进军新能源领域时,汉马科技已经形成纯电动+混合动力+天然气+氢燃料电池+甲醇等全产业链系列产品。”汉马科技集团总经理郑志强的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

  放眼新能源重卡市场,品牌产品甚多,可什么品牌车型才是行业用户认可的产品?答案不言自明:能够切实解决用户痛点的运输车,才是真正的好车。

华菱重卡电动牵引车

  华菱电动牵引车作为采用了宁德时代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匹配大功率电机与AMT变速箱,动力足、时效快,续航里程长,尤其适合在矿山、钢厂、电厂与港口码头等特定场景下使用。

  市场用户痛点不止于此。为了有效解决充电时长、电池寿命、用户成本以及续航里程等诸多行业瓶颈,汉马科技率先研制成功的充换电一体式电动牵引车,通过慢充快换的方式,既从根本上延长了电池使用寿命,又大大缩短了用户因续航带来的充电时长问题,不仅使得整个换电过程只需要三五分钟即可完成,而且车辆出勤率得到了史无前例的提高,充换电重卡的运力能力得到了质的提升,开辟了一种全新的换电商业运营模式,实现快速投入运营,受到用户青睐,第一时间抢占了市场份额。

华菱重卡电动搅拌车

  “目前,国内多地已有上千辆汉马科技充换电运输车批量投入使用,市场占有率在行业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在郑志强看来,汉马科技不止于牵引车,智能一体化设计的星马电动搅拌车同样极富竞争力,不仅能够轻松实现一站式服务,成为国内最早批量商业化运营的电动搅拌车,还为用户使用与后期维护带来极大的便捷性,市场有口皆碑。

  基于在新能源重卡领域的深耕细作与焕新升级,在众多品牌重卡厂商中,戎辉机械与汉马科技签约500台电动重卡的战略考量已经毋庸多言。进而言之,具有军工背景的戎辉机械将橄榄枝抛向汉马科技,不止于看中汉马科技的产品品质,或更重在双方能够在产品的实用性、功能性与特殊场景模式下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与互利共赢。

  致力于成为绿色智能商用车的引领者

  郑志强认为,国内新能源重卡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尤其随着双碳政策的落实,未来的新能源重卡市场持续增长趋势显著。

  众所周知,双碳战略以及目前的国六切换,后续还有更为严格的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的制定,以及治超治限等法规政策亟待出台,这些法规政策与国内经济环境变化,都会对国内商用车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与此同时,一方面,行业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从价格、自重、油耗的竞争迅速转移到高品质、智能化、网联化竞争;另一方面,在90后日渐成为运输主力军的同时,整车智能化与舒适性配置成为产品关键词,行业用户对于AMT变速器、缓速器、宽大驾驶室与智能网联化等高端配置要求较高。此外,再加上国际品牌厂商加速在华布局进程,行业“蛋糕”虽大,但“食客”众多。

  面对这些挑战,汉马科技如何践行“绿色智能商用车的引领者”之道?

汉马科技与吉利商用车深度融合

  随着吉利商用车的全方位赋能,汉马科技在产品力、品牌力、市场力和运营力得到了全面提升。“我们现售产品将基于G1平台进行改款,聚焦降本、降重、降高、增效,今年底,“三降一增”会取得较大突破。同时,随着吉利商用车全面推进G2全系产品研发,汉马科技将得到赋能,全面开启G2产品时代,夯实产品竞争力与市场占有率,尤其将会在公路物流和干线运输方面实现高效运营,实现整个物流运输车平台转型。”

汉马科技逐步升级智能化产品

  产品是船,营销是帆。郑志强表示,依托于集团品牌运营体系,汉马科技市场竞争力今非昔比,在推进营销模式创新、构建数字化营销平台、联通企业数据管理系统等方面多管齐下,并逐步实现新型高效的“客户+产品”的双生命周期管理,强化在销售渠道、金融、采购、工艺成本、交付能力、管理体系与人才建设等方面的竞争力。

  在5G物联网时代,商用车市场同样瞬息万变。“未来,我们不仅卖车,还会以车为中心,形成融资、租赁与物流运输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产业链,帮助客户做应用场景的变化,切实践行价值提升,彻底免去用户里程焦虑、经济性对比等后顾之忧,重新定义与客户之间的关系与模式。”

汉马科技将加快向绿色智能商用车引领者转型

  郑志强表示,近年来,我们新能源产品在行业占据了20%左右的市场份额,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新能源重卡领域,汉马科技已经站在了行业的高点,并且仍在不断奋进,挑战更高成为更强。未来,在吉利商用车的赋能下,汉马科技将加快向绿色智能商用车引领者转型,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落地。

汉马科技助力国家“双碳”战略落地

  在成为绿色智能商用车的引领者的道路上,充分体现了汉马科技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及进行企业转型的决心。面对未来的市场,郑志强希望汉马科技未来是绿色、智能、科技和创新的。值得期待!

分享到:
阅读量:353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