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立足全球的G9这回真的要让小鹏“大鹏展翅”了?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2021年对于小鹏汽车来说可以说是“丰收”的一年,尽管受到疫情和芯片的双重打击,但是小鹏逐渐完善的产品架构,让“小鹏”羽翼丰满。考虑到国内其他新势力,特别是小鹏的直接竞争对手们的销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滑坡和调整,以及其他新势力的发展,国内新势力格局经历了一次洗牌,然而,洗牌的背后,是小鹏抓住机遇,成为领头羊。

  细数小鹏的产品阵容:有入门级别的G3,SUV,灵活价优;颜值控无法抗拒的纯电轿跑P7,仪式感拉满;最后,是为更多用户量身定做的轿车P5。两款轿车,一款SUV,现今,小鹏为我们带来了第二款SUV——小鹏G9,这也是小鹏汽车的第四款产品。

  众所周知,SUV车型一直为国内大多数消费者的青睐:大空间,通过性好,霸气……无可否认娇小的G3需要一位“大哥”。作为自主品牌,想要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一台及格的SUV是必不可少的,这就有了鹏全新智能旗舰SUV——小鹏G9。

  小鹏G9保留着较高的家族辨识度,即便是“长大”了,凭借小鹏汽车家族式前脸X Robot Face,我们也能一眼认出这是一台小鹏的SUV。整车的外观简洁、时尚。贯穿式日行灯的两侧新增标识性设计,双激光雷达完美融入前大灯设计,让小鹏G9显得大气和亮眼。

  车侧并没有多于的点缀和花哨的设计,线条修长流畅,机盖长、短前悬、长后悬,配备21英寸大轮毂,总体感觉简约、豪华、自然,符合当下对于中大型SUV的审美。

  作为一款立足全球的旗舰SUV车型,需要有强劲的实力才可以为小鹏叩开全球市场的打门。为此,小鹏汽车为小鹏G9打造出领先一代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该架构的自我诊断功能全方位提升行车安全,同时多个控制器可以缩短升级的时间。小鹏G9整车的用电设备供电100%可控,为车辆按需配电,降低不必要的耗电。

  小鹏G9搭载XPower 3.0动力系统,800V高压SiC平台以及480kW高压超充,电驱系统最高效率达95%以上。此外,48小时IP68级防护等级的电池包以及智能高压保护系统为超充电池系统保驾护航。提升充电效率,加速布局超充桩,“双管齐下”,为用户解决续航焦虑。

  关于“小鹏”这个名字是否“土”,引起了网友们茶余饭后的一番争论,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小鹏汽车发展的态势,第三季度的交付量再创新高,我们可以展望第四季度,在2021年有个完美的收官。

  燕雀可以有鸿鹄之志,小鹏G9也可以助力品牌实现“大鹏展翅”。

分享到:
阅读量:164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