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这个动作没有做,开4小时休20分钟照样被罚!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秦岭

  近日,一位卡友在服务区休息后,出来便被交警拦截。通过调取行车记录仪数据,交警看到这位司机在行驶了4个小时后,并没有熄火20分钟进行休息,所以以疲劳驾驶为由对其进行处罚。

  这是因为行车记录仪在实时监测货车怠速时长、行驶时长、车速等数据,只要货车停车时没熄火,发动机就处于运转状态,记录仪也会认定车辆处于行驶中。
高速强制休息   休息20分钟

  而行车记录仪作为交警主要的评判工具,记录仪怎么显示,交警就怎么判,因此哪怕停车休息20分钟,但只要没有熄火,就属于“无效休息”,一样被罚款扣分。

  能预防疲劳驾驶,但弊端也显而易见

  开4小时强制让休息20分钟,虽然能一定程度上预防司机疲劳驾驶,但休息时一律让熄火,也让卡友很尴尬:

  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在一些极寒状态下,发动机是不能熄火的,只要熄火就打不着了,中途如何熄火休息?再或者车辆出现故障、电瓶馈电等情况,只要熄火就无法继续行驶,卡友又怎敢熄火?

  还有就是,晚上在服务区停车休息时,如果让挪车,一启动就又得重新计时,如果再赶上一些服务区晚上车多,简直让卡友头皮发麻......
高速强制休息   休息20分钟

  不同地区或设备也有差异

  也有部分卡友表示,停车时不熄火也能算入休息时间。一位卡友就说,自己曾在高速上塞车20分钟,记录仪却提示已经休息够了,后续也没有接到交警的罚单,因此似乎不熄火也没有关系,这其实是和地区,以及设备有关。为了保险起见,建议卡友们,日常休息时尽量熄火,避免休息够了还要挨罚单......

分享到:
阅读量:481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