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比亚迪:2024年前停产燃油车 我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仁义

  “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正如比亚迪对自身的品牌定位,在坚持以新能源为主导的企业发展战略上,比亚迪的步伐坚决且果断。

  日前,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在COP26的倡议下,相关政府、企业和其他组织代表共同发表了关于加速向零排放汽车和货车转型的宣言。会上,比亚迪同包括沃尔沃、福特、通用汽车、梅赛德斯-奔驰、捷豹路虎等五家知名车企一起宣布:目标在2040年或之前实现零排放汽车和货车的销售占比达到100%。

  这意味着企业将在2040年或之前停止生产燃油车。比亚迪也成为第一家明确提出燃油车停产时间表的中国车企。

图片来源:比亚迪

  敢于在国际大会上官宣2040年或之前停止生产燃油车,这意味着比亚迪对自身的新能源技术力与产品力有着十足的自信与底气。新能源乘用车领域,比亚迪的“全球版图”已然铺开。

  2021年5月19日,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成为首个进入新能源汽车“百万辆俱乐部”的中国品牌。在交出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答卷时,比亚迪带来了另一个重磅消息: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将正式布局欧洲市场,挪威将成为比亚迪进入欧洲乘用车市场的首站,开启电动化出行新征程。

  据新能源汽车网获悉,2021年9月,比亚迪已将第1000台唐EV发往挪威,预计2021年累计向挪威发运1500台唐EV。

图片来源:比亚迪

  2021年10月,比亚迪出海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区域的首批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汉EV抵达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乌拉圭、多米尼加共和国、哥斯达黎加和巴哈马。这是比亚迪在拉美乘用车市场的重要一步,也是拉美电动乘用车高端市场发展的里程碑。

  除了新能源乘用车外,新能源商用车同样是比亚迪发力的领域重点。

  大会同期,比亚迪还签署了《零排放中、重型车辆全球谅解备忘录》,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实现零排放中、重型卡车的销售占比达到30%,2040年之前实现零排放中、重型卡车的销售占比达到100%,以促进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

  值得注意的是,COP26会议期间,比亚迪与英国巴士制造商合作伙伴亚历山大•丹尼斯(ADL)联合制造的纯电动大巴同样是会场外的一大亮点。作为官方指定接驳用车,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为包括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等世界各国政要和出席会议代表提供绿色出行服务。同时,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也作为展车在COP26主会场进行陈列。

图片来源:比亚迪

  以本次COP26主办地英国为例,目前,比亚迪在英国的纯电动大巴销量超过1000台,市场占有率60%以上。其中500余台已投入运营,遍布英国10余个城市,累计行驶里程超过4000万公里,相当于减少碳排放4万吨。

  作为全球新能源车引领者,比亚迪始终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满足大众对美好绿色出行的向往。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车的运行足迹已遍及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城市,已累计为全球实现碳减排809万吨,相当于种植了约674万棵树,实力加速全球交通低碳环保进程。

  比亚迪将在2040年前停止生产燃油车,对此您怎么看呢?

分享到:
阅读量:529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