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单月订单超2.3万台!AION家族达成又一“里程碑”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10月份,在受到“缺芯”等难题困扰,车市出现波动情况下,作为大湾区第一新能源品牌的广汽埃安却依然突出重围,画出强势的增长曲线,进一步稳定市场信心,不断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据官方消息,广汽埃安10月终端销量达到13189台,同比劲增112%。与此同时,AION 家族单月全车系订单更是首次突破2万,达到23183台,成就发展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现阶段,新能源车正处于爆发前夕,市场渗透率持续攀升,已接近30%。业界则普遍将月销过万作为衡量一家车企站稳脚跟并迈向腾飞的阶段性标志。而广汽埃安自今年五月首次实现销量破万以来,已经实现连续六个月破万。如今,订单量更是“先人一步”率先冲过2W大关,实现了又一次的越级而上,持续领跑市场,并为展翅腾飞埋下伏笔。

  今年以来,全面向C端市场发力的AION家族各款车型纷纷交出亮眼答卷。其中值得一提的是,10月末,定位为“10万级科技头等舱”的AION Y的单车订单量突破万辆,不仅刷新了广汽埃安的月订单纪录,而且也是继特斯拉之后,唯一一款单月订单过万的A级纯电SUV车型。由此,“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的埃安现象再度成为业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埃安现象”背后亦是埃安不断增强的自研实力。自成立以来,广汽埃安始终坚持EV+ICV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并取得多项行业领先的技术突破。尤其在动力电池技术领域,广汽埃安围绕高安全、超快充、长续航三大重点,已陆续推出首次实现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刷新磷酸铁锂电池安全新高度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以及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7km”,让充电跟加油一样快超倍速电池技术和A480超充桩。而其搭载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拥有1000km续航的AION LX车型也已于近日登上工信部目录,将为新能源消费者创造更为极致的纯电出行体验。自此,埃安凭借一己之力,彻底掀倒了长期阻挡在新能源发展道路上的“三座大山”,强势带动销量提升,助推新能源车的加速普及。

  10月29日,广汽集团董事会正式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广汽埃安自研电池试制线建设项目方案的实施。表示将投资3.36亿元,进一步加快自研电池技术的产业化,对电池工艺成熟度、产品一致性、产品成本等进行验证,储备量产工艺技术。而这会是广汽埃安在动力电池技术领域自研能力的又一次跨越,也将持续强化其“先人一步”的科技核心竞争力,为新能源车市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销量上节节攀登,科技创新方面披荆斩棘,广汽埃安正走出一条独一无二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而其所聚焦构建的未来智能出行生态、可持续利用能源生态、以及商业模式创新生态等“三大生态”也已经初见端倪,引领整个行业的突飞猛进。以此次埃安单月订单首次突破两万大关为契机,我们也更有理由相信,中国车企的“弯道超车”已在眼前。至于未来广汽埃安还将创造出怎样的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阅读量:440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