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万里黄河第一隧”开通首条公交线路,市民尝鲜“跨黄游”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2021年10月29日,济南公交K260线路正式开通试运行,因途经“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而备受关注。承担线路运营的,正是中通新N系城市客车。

  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是全球首条穿越地上悬河的盾构隧道,是济南市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重大工程。隧道全长4760米,上层为双向6车道城市道路,下层为轨道交通预留,因其具有长距离、浅覆土、高水压、超大直径、超深基坑等特点,施工风险极大,故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隧”。

  K260线路将由济南桑梓店公交车场开往动物园,途经20处公交站点。其中,穿越济泺路隧道最快可用5分钟。

  中通新N系城市客车将以更可靠的品质、更舒适的出行体验,加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与主城区的联系,提升民众出行幸福感,推动起步区建设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44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