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高科技 太方便!金龙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驶入北京社区助阵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沐阳

  2021年10月27日,一辆金龙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载满鲜花,驶向因疫情封闭的北京市海淀区芙蓉里小区。居民石大爷走到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前,输入取件码,轻轻一按,不到1分钟,就拿走了送给自家的鲜花。“这高科技,太方便了!”石大爷说。

  不久前,海淀区海淀街道芙蓉里社区一居民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海淀街道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在封闭期间,金龙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保障了居民生活物资的运送。

  金龙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是金龙客车和京东联合开发的新一代自动驾驶物流车。2020年,京东物流与金龙客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具备商业化落地条件的自动驾驶车辆。此次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的成功运营是双方共同推动自动驾驶车辆市场化的部署之一,意味着业界量产自动驾驶物流车已经正式走进大众生活。

  这辆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每次可载重约250公斤的货物,能在社区内实现无接触配送,居民只需根据电话或短信通知即可取货。在疫情防控期间,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将全天运营,且每日运行之后进行清洁消毒,在最大程度满足居民需求的同时,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直至社区解封。

  这是金龙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继武汉、石家庄、广州之后,第四次奔赴防疫一线。值得一提的是,武汉抗疫期间,自动驾驶物流车在武汉往返行驶总里程超过6800公里,运送包裹约1.3万件,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金龙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是金龙客车在智能驾驶领域积淀发力的又一领先成果。以建设美好出行社区为使命,以成为智慧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愿景,未来,金龙客车还将不懈探索自动驾驶产品的研发与应用,不断突破科技束缚,让自动驾驶惠及更多领域。

分享到:
阅读量:461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