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省时省力省钱 庆铃五十铃做九州通医药专属运输车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见到安徽九州通物流运输公司的车辆运营经理彭侨时,他正忙着做公司年度运营账单。作为车辆运营的负责人,他的工作可谓“承上启下”,他最熟悉打交道最久的莫过于公司的运输车,提起公司使用的庆铃五十铃卡车,他打开了话匣子 。

庆铃五十铃,轻卡载货车

从河南到安徽 与庆铃五十铃的缘分不断延长

实际上,彭经理与庆铃五十铃结缘很久了。

“在2003年那会,开庆铃五十铃的基本上都是经济效益好的单位。”在彭经理的印象中,庆铃五十铃很早就与“高端”挂钩了,没想到的是他当学徒时驾驶的正好是庆铃五十铃,进入河南九州通工作后,他心心念念的依然是庆铃五十铃,公司从最开始买模仿车到2005年开始大批量采购,庆铃五十铃始终是大家心目中的“白月光”。

所谓路遥知马力。使用庆铃五十铃卡车之后,彭经理发现车辆的品质非常不错,车辆很少出现故障,一辆车的使用寿命非常长,有的车甚至使用了9年之久,慢慢的就从国二车买到了国六车。

庆铃五十铃,轻卡载货车

当然,对于庆铃五十铃卡车的采购,彭经理并不是盲目,基本上每次采购车辆时他都会进行至少1000公里的实地路况送货:“我驾驶车辆送货时会关注车辆的速度比、驾驶室的舒适度、刹车距离、车身异响等等问题,一方面是对车辆有个全面的了解,另一方面也是对驾驶员有个交代,只有亲自驾驶过才能知道这个车辆到底好不好。“

2016年,彭经理从河南来到了合肥,继续在九州通公司进行运营管理,其中车辆配置依然是他的一个重要工作,2017年安徽九州通也开始使用庆铃五十铃轻卡,截至目前公司60%的运输车都是庆铃五十铃的,其中包括五十铃KV600的载货车和冷藏车,以及M100的轻卡。

超长的运营里程可靠的品质是关键

在安徽九州通,庆铃五十铃的表现又是如何的呢?

“安徽九州通购买庆铃五十铃一方面有我的推荐,另一方面也是庆铃五十铃的车恰好符合我们要求 。”彭经理表示,这几年庆铃五十铃的车辆也在不断的优化升级,包括驾驶室外掀、舒适性的升级、更省油等等都非常符合公司的运输需求。

庆铃五十铃,轻卡载货车

安徽九州通主要是进行城市以及乡镇地区的医药配送,顺利的完成每一次运输任务是物流车的基本工作,庆铃五十铃也不例外。据了解,安徽九州通的运输车除了每周的周日休息外,其他的时间都是在高速运转当中,平均每台车每个月行驶里程1万公里左右,一年有10多万公里。

“2018年我们配置了8台车,行驶里程最少的也有30万公里,我们的目标是使用7年或者50万公里之后再进行置换,从目前的使用情况来说,50万公里其实是很保守的。“

之所以对庆铃五十铃有如此大的信心,也是源于庆铃五十铃的优秀表现,即使是面对特殊药品的运输依然能够保持稳定的性能。

庆铃五十铃,轻卡载货车

新冠肺炎爆发后,疫苗的注射和运输成为了关键。和其他药品不同,疫苗对于存储环境要求极其严格,必须时刻处于稳定的环境中。九州通也参与了疫苗的运输工作,除了完成在路上的运输外,运送到目的地后在疫苗注射完毕之前,还必须要保障疫苗的稳定存储环境,通常的做法是运输车在目的地停留时依然保持运转的状态。

“有一批疫苗从北京运送到安徽,使用的就是庆铃五十铃,在路上的时间至少有十五六个小时,到了目的地后又在原地保持了两三天的持续运转,车辆的品质如果不能保障,这个损失是非常严重的,这样的运输任务交给庆铃五十铃我们很放心。”

庆铃五十铃,轻卡载货车

出色的完成每一次任务是庆铃五十铃对企业最大的回馈,当然这样的优秀表现也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据介绍,无论是出入城镇医院还是进行市区配送,庆铃五十铃的车身都很灵活,无论是限高还是停车场都能随意进出,加上发动机噪音小,外观漂亮,得到了医院客户的一致好评。

降本增效 庆铃五十铃依然是排头兵

对于物流运输企业来说,降本增效是永远的课题,安徽九州通也不例外。作为车辆运营负责人,彭经理对此非常重视,运输车的使用成本至关重要。

与其他人不同,彭经理购买车辆更看中的是整个使用周期的成本,尽管相对来说庆铃五十铃的购车成本略高,但是整体的使用成本却非常有竞争力,仅仅是油耗就能节省不少。

庆铃五十铃,轻卡载货车

“我们2018年的买的8台庆铃五十铃平均百公里12个油,与公司其它品牌车型对比,百公里可以节省0.5升油。即使是冷藏车,百公里油耗只有12.8升,比同期其他企业使用的车节约1-2个油,2021年买的新车刚过了首保,目前来看平均百公里是11.5个油。”

彭经理介绍说,目前驾驶员技术都比较纯熟,公司对于油耗管控也很严格,同类车型之间相差半个油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与其它企业的同类车型相比油耗的节省更明显,从油耗成本来计算的话,也能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

不仅如此,庆铃五十铃的高品质也带来了维修成本的降低。据彭经理透露,公司使用的庆铃五十铃基本上很少出现故障,只要做好基础保养即可。他甚至开玩笑的说,很少看到庆铃五十铃二手车的出售,根据公司的使用经验,基本上都是一直使用到快报废了。

庆铃五十铃,轻卡载货车

彭经理还特意提到,公司对于安全非常重视,从驾驶员招聘初期就严格考评其驾驶技术和安全意识,并且还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而庆铃五十铃的高品质和安全设计与公司的理念不谋而合。

“庆铃五十铃的车品质好,不容易出故障,驾驶员只管开就好,没有心理负担,在加上一些安全设计,无形中就为驾驶员提供了一层保障,安全得到保障了,也减少了一些驾驶事故支出。“

对于庆铃五十铃,彭经理以“省时省力省钱”来做总结,于管理者,于驾驶员,于客户,庆铃五十铃都值得信赖!

分享到:
阅读量:1383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