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一次购买6台“吉利远程LNG重卡”,只因高效盈运有保证!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85后”杨斌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职业生涯会与货运结缘。

作为河北张家口人,他对当地路况烂熟于心,对汽车兴趣颇浓,“我喜欢汽车,2011年拿到A2驾照后,我开始投身货运行业,十年间开过很多不同品牌的重卡,在远程LNG重卡面市前,我就一直很期待。”

组建车队第一步:霸气购入6台“远程LNG重卡”

要想在货运圈内成为强者,既要迈过荆棘,又需高瞻远瞩。历经十年的打拼与积累,杨斌蓄势发力,今年初组建了车队,果断放弃了张家口到唐山等中短途线路,开辟张家口到新疆的煤炭运输业务,通常一个单边运输距离约2500公里,来回运输里程约5000公里。

硬活儿揽到手了,哪找“金刚钻”呢?“当时车队只有一辆LNG车,为了扩充运输设备,我们需要增添新车。”在琳琅满目的重卡品牌市场中,杨斌凭借丰富的从业经验,笃定选择了远程LNG重卡,“虽然在天然气重卡领域,远程LNG重卡算是新秀,但当我试乘试驾后,发现这款车不仅舒适性特别高,而且经济实用,所以我们车队一次性购买了6台国六版远程LNG牵引车。”

远程汽车,LNG,重卡杨斌组建的车队一次性购买了6台远程LNG牵引车

投入使用半年时间,杨斌发现,相较其它品牌车型,远程LNG重卡表现最为出众,“新疆路况不仅复杂,有时气候还比较特殊。远程LNG重卡出勤率很高,每个月能跑二十七八天,运营效率没得说。”

除了出勤率高之外,在半年的实况运营中,远程LNG重卡亦刷新了杨斌对牵引车性能的看法,“特别是在安全性、舒适性、动力性和承载性等方面,远程LNG重卡获得了我们车队成员一致青睐。很多同行或卡友看到我们车队的远程LNG重卡,都会兴趣浓厚的主动咨询车辆的情况。据我所知,部分熟悉的同行车队与一些散户也准备后期购置或者换购该车,所以我相信远程LNG重卡以后在张家口的出镜率会越来越高。”

“这款车造型前卫时尚,辨识度高,外观威猛、霸气,车队驾驶员都抢着开。”杨斌表示,当下驾驶员工资都比较高,加剧了运输成本的水涨船高,因此对整车的可靠性能要求也就更加严格,这样才能具备高效盈运的能力。

远程汽车,LNG,重卡

远程LNG重卡高效盈运三大法宝:动力足、气耗低、皮实耐糙

“现在市场行情竞争激烈,客户对货物有严苛的时效性要求,并且气价也不太稳定,运输并不好跑。幸好这款车品质过硬,动力足、气耗低,有效降低了运输成本。”在杨斌眼中,远程LNG重卡值得信赖。

他告诉记者,这款车搭载了13升潍柴国六燃气发动机和法士特12挡变速箱,低转速、大扭矩特征显著,B10寿命100万公里,整车动力充沛、可靠性高。

“整车不仅起步快、提速响应性好,爬坡有劲儿,而且气耗对比同类车型属于较低水平。现役的6台车,有2台车行驶里程均超过6万公里,另外4台车行驶里程分别超过4万公里,整车状态一直非常稳定。”杨斌说,“此外,高强度车身满足ECE R29-03碰撞要求,ABS、EBS两种制动系统,配合前车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侧方盲区影像等系统,整车运输煤矿,行车安全无忧。”

远程汽车,LNG,重卡

远程LNG重卡配备1000L和1350L两种型号的LNG气罐,续驶里程达1000km,这让杨斌觉得非常受用,“河北到新疆途中加气站比较多,大气罐能够减少加气频次,相应提高路途运输时间。半年来,我们每单生意都能够按时交到客户手中,车队的口碑、形象都不错。”

除了动力足、气耗低,远程LNG重卡的高舒适性也让杨斌赞不绝口。日常长途运输过程中,驾驶室成了他们的“移动之家”。远程LNG重卡采用了高顶平地板驾驶室,驾乘空间宽敞、座椅舒适、双卧铺宽敞舒服;且设置有多个储物格,便于放置一些随身物件;常用的收音机、空调、电源接口以及后视镜加热等均有配备,驾驶室密封性能良好。整体来说,人性化内饰细节设计保障了驾乘舒适性。

远程汽车,LNG,重卡

售后服务方面,虽然现役车辆没有出现过问题,但优质的售后服务仍旧让杨斌赞不绝口,“半年来,只有一台车更换了一次刹车片。服务站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更换,既为我们节约了时间,又让我们感受到热情的服务。平时,售后服务工作人员会定期对我们进行回访,询问车辆使用情况。”

“每年金九银十至年末,咱们这块的煤炭运输业务都会步入旺季。”杨斌信心满满,凭借远程LNG重卡的高效、智能又可靠的“助攻”,今年一定能有个好收成。

分享到:
阅读量:408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