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潍柴秀出硬核科技!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秦岭

  2021年10月21至27日,由国家科技部牵头主办的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潍柴发动机动力总成、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等新产品,惊艳亮相高新技术展区,充分彰显了潍柴“十三五”期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硬核实力。
潍柴  发动机

  本次展览,一大批高精尖重大科技成果和国之重器重磅亮相,潍柴系列科技成果脱颖而出、吸睛无数。
潍柴  发动机

  展会现场,潍柴发动机动力总成展位前,人头攒动。该款动力总成是潍柴科技创新的集大成者,采用超高压燃油系统等全新技术,应用先进的高强度材料,产品经济性、环保性、舒适性显著提升;搭载潍柴自主ECU硬件、基础软件,潍柴智慧云平台加持,可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
潍柴  发动机

     潍柴全新一代200kW氢能动力,是国内功率最大的车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完成国内首例极寒试验,-34℃下一次启动成功。采用自主开发的高功率密度超薄石墨板电堆,各项性能指标、产品可靠性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标志着我国已掌握氢燃料电池重卡关键核心技术。
潍柴  发动机

  绿色新动力

  搭载潍柴200kW氢燃料电池的黄河重卡也一同亮相。

  “十三五”期间,潍柴加速布局新能源产业,牢牢掌握了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动力总成关键核心技术,构筑起完备的燃料电池产业链,并率先推动示范应用,为我国交通运输业实现“双碳”目标注入绿色新动力。
潍柴  发动机

  潍柴雷沃重工作为农机装备行业龙头企业也获邀参展,携带由其主持的“重型拖拉机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与整机开发”“智能化稻麦联合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亮相科技展,向国家展示“智慧农业”硬实力。

分享到:
阅读量:352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