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向目标“奔跑吧”,解放TCO运营挑战赛18位卡车侠总决赛出征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历时4个月的激烈角逐,从4.6万名线上参赛卡友中层层选拔,最终18位卡车侠脱颖而出,2021一汽解放行业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常规赛段可谓精彩纷呈,而18位种子选手也在摩拳擦掌,准备奔向总决赛的最终目标。

2021年10月20日,万众期待中,2021一汽解放行业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总决赛正式打响。历经三届赛事耕耘,解放车联网节油赛已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最经典的赛事。而本届大赛作为行业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更展现了一汽解放由传统制造商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的转变,助推中国物流向智能化方向前行。

一汽解放,TCO大赛,牵引车2021一汽解放行业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总决赛

加快智慧转型,以赛事印证降本增效价值

进入到“十四五”阶段,我国经济步入高质量、快节奏的发展进程中,货运行业也迎来了更加深刻的变局,卡友生存所依靠的已经不仅是高品质卡车和节油技巧,更细化的成本考量成为了卡车制造企业的全新课题。作为国车长子,一汽解放正在加快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的脚步,旨在为卡友提供TCO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运营解决方案。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现场表示:“2021年,一汽解放在以往节油比拼的基础上全新升级为客户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的竞技,打造了行业首届TCO运营挑战赛,旨在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的优化和赋能,唤醒用户TCO成本运营意识,实现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降本增效,从而进一步实现相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战略,引领卡友为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目标的实现而前行奋进。 ”

一汽解放,TCO大赛,牵引车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赛事的赛程更丰富,参赛者累计总行驶里程达30亿公里,单车百公里平均油耗下降2.4L,共省油7300万L,展现出了卡友卓越的驾驶技巧和优秀的节油意识,共减少碳排放约19.5万吨,相当于7977.6亩森林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在3个月的线上初赛角逐中,卡友们TCO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驾驶安全评分较赛前提升5%,平均为每位选手节省燃油150L,降低TCO成本千元以上,用实际行动和切实数据展现了降本增效及节能减排的运营效果。

一汽解放,TCO大赛,牵引车

  15天跨越万里,18位卡车侠向终极目标冲击

近年来,伴随互联科技的持续发展,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逐步向各个领域纵深推进。一汽解放预见行业所趋,预想卡友所需,以“车联网”为基础,自2018年起,倾力打造车联网节油赛,在保障车辆日常运营、卡友正常收益的同时,帮助卡友提升节油技巧、改善驾驶习惯、降低油耗成本、践行环保职责。本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是解放对于行业发展趋势、卡友实际需求的又一次先行洞悉。

一汽解放,TCO大赛,牵引车

而本届赛事自6月份开启至今,累积4.6万名卡友线上参与,通过“节油风云榜”“出勤风云榜”“ETC风云榜”“加油风云榜”“安全达人榜”“车队运营榜”六大榜单排名的综合考核,最终晋级总决赛的18位选手,组成了克诺尔领创队、美孚黑霸王队、中誉液缓队、康迈通达队、中策赋能队、伊思灵悦乘队,六支战队将分为J7、JH6两个组别,分别从长春、青岛两地出发。解放J7组从解放长春基地出发,途经:山海关、雄安、西安、张家界,经中西部一路饱览中国奇迹工程;解放青汽JH6组从解放青岛基地出发,途经:连云港、宁波、泉州、深圳,沿海岸线一路见证中国经济腾飞。在接下来的15天赛程中,18位选手将跨越17个省区,运营总里程超过10000公里,以竞赛为手段,交流TCO运营之道,会师遵义,集结桂林。

一汽解放,TCO大赛,牵引车六支战队亮相

同时,本届竞赛成绩将由“解放行”APP全程跟踪统计,选手们一路的油耗、ETC使用、驾驶行为、出勤率等细况均可通过APP查询,实现真正的智能网联,打造出可视、公平的竞赛环境。此外,解放智能系统+解放车联网系统的运营价值、极致体验也在本届大赛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此刻,2021一汽解放行业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总决赛进程已经鸣锣开战,15天后谁将叱咤货运江湖,赢得2021年专业赛事的最终荣誉,将解放J7/JH6实车大奖收归囊中?11月6日,本届赛事所有选手将齐聚赛事终点--桂林阳朔,揭晓最终谜底,同时向行业展示更优的TCO运营价值,让我们共同期待!

分享到:
阅读量:38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